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谋划.jpg:论朋友与教书的兼容性 沙雕篇×全员

☆清水日常

☆灵机一动

☆ooc致歉

☆被课程压迫的人试图拖人下水

【迫害对象:根据课程匹配】


这一切,还要从一个switch语句和一个字符表达说起。

它引爆了我最后的理智(确信


①【C语言】

我怀着颤颤巍巍的心,点下了“编译前进行调试”的按钮。


顾名思义,编译之前先试一试这个程序能不能用,排除掉它语法上的错误。也就是最简单的一步。


其实我一直没有想明白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这玩意通过了之后不一定证明你的程序是对的,但是没通过的话那就绝对没得用。


现在第十三次按下这个按钮的我在第十三次看到一连串争先恐后的的“error”知道了。


它是为了从根本上藐视你的智商(确信

#试试就逝世


已经在这道题目上磨了一个半个时的我:(つд⊂)

我大概率是个傻子。

不对,我就是个傻子。


陀思妥耶夫斯基你告诉我你平时都是怎么写代码的,好想敲开你的脑子看一下哦


我很认真地捧着写好的程序去问,没错我再也不要对着只会弹出对话框的东西思考了,我需要我亲爱的朋友的帮助。


“switch语句的使用……记得表达式后面不要分号。”

还在敲着电脑的好心的俄罗斯人头也不回。


我问的明明是具体的概念,这些算什么啊!这种东西我会想不到吗?!诶呀歪日我还真没想到

#悄咪咪地删掉


“一个break只能跳出一层嵌套。”

“多个case可以放在一起,如果后面的东西一样的话。”

……

#迅速修改#反复补救


好了我差不多搞懂了!虽然坐在那里的人头也没回但是已经帮我搞定了一大半(我认为)!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那就再写一次吧,趁着这个没得感情的工具人被我弄烦之前把它解决


然后我兴致勃勃地开始了第十四次编程。


讲真的虽然是声控助教但是还是还不错的,好心的俄罗斯人居然什么都记得住?


……

“陀思君,y的ASCII码?”

“121。”

“Y呢?”

“89,差32。”

……

几乎次次秒回。

工具人真好用可恶这个人的脑子真好(发出了眼馋的声音


啊哈,写好了!这次绝对没问题!


果然,调试通过了。

#可是它不出结果

#逐渐看破红尘


……事实证明,编程这种东西或许大概率和智商有关。就算有了工具人朋友的帮助也还是一样。


但是好歹有进步。……看来我需要具体剖析一下这里面的问题。


“陀思君,能帮我看看这个程序吗?我想知道它到底错在哪里了。”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朋友的真心帮助灵活使用工具人


似乎是手头上的东西刚好告一段落,好心的俄罗斯人把你的程序拿过去端详了一会。


#睁大我求知若渴的小眼睛


……


好心的俄罗斯人帮你重新写了一个程序。

并且一分钟之内就测试通过了。

据说那是因为好心的俄罗斯人选择了他觉得更简单的解决方案


……



#所以这和我还是不会有什么关系吗

#脑子是他的,我什么也没有


……算、算了,这个毛子或许不是个手把手的好老师,但是他确实帮忙解决了问题!


我拿出“概率与统计”。

好心的俄罗斯人和善地笑了。(核善

并且告诉你在他这里不存在概率这种东西如果他想的话那就是百分百。


我仔细想了想和俄罗斯人相关的栗子。

#他好像在刷港黑干部的时候展现了这一点

……行叭。打扰了。


②【概率与统计】

从好心的俄罗斯人房间里出来之后我陷入思忖,现在该找谁解决问题呢没错我已经不想再正儿八经地像个傻子一样看电子教材了


我需要找人帮忙学习其中的精髓。


等等,精髓?

#灵机一动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术业有专攻。


“这就是小姐来找我的理由吗……”听到这里的赌场经理表示不可思议。


//很想告诉小姐自己经营赌场发家致富最根本的靠的其实不是概率//但是这样好像不太好//


……总之还是希格玛还是帮忙了,虽说根本性方面不靠概率但是他还是对这个很熟悉的/而且统计他在行

#论两万多名客人的统计分析

#感谢小天使


但是小天使在我进一步拿出“高等数学A”之后很温柔地拒绝了我,告诉我

#概率分析和统计其实和数学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这个真不行


……行叭。

#不能让小天使为难


③【体育】

原本我的计划里没有这项。


但是就在我动身之前刚好看到了通知。


“您本周的课程有一条新的推送”


什么,连体育也要线上教学?

这玩意居然也有线上教学??

这能学个啥???


我点开了那个一身红色爱党爱国的APP。


#好了我知道了

#以后能大概能去公园晨练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工工整整的字体。

“太极——八法五步”

感受到了隔着屏幕的浩然正气

这浩然正气差点震瞎我的狗眼


我脸上的表情大概是很不妙以至于有把希格玛吓到。我和他解释的差不多的时候半路蹿出了一个果子狸。


啊,是果子狸。

我仔仔细细地想了一会,发现这人并没有什么能让人学习的地方

或者说这个人里里外外都跟“好好学习”这四个字挂不上钩/别说八竿子,三十丈都挨不着


果戈里会教人学习?

你还不如告诉我他某天把自己弄变性了我觉得后者对这种爱好新奇玩意儿人的可能性会大一点


事实上还有一点就是我也想不到他会的东西到底能支持他教我点啥。

#这人会的大概是没什么能和现实用挂上钩的


然而他自顾自就顺走了我的手机然后开始了对新鲜事物的侦查。

并且很成功地看到了我还没有退出去的界面。


小丑表示这个看上去好有意思。

“小姐小姐,我会了之后教你怎么样?

就这么说定了哦。”


#然后他成功被自己的披风绊倒了

#我居然一开始还会抱有期待

#我真傻,真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又想到另外一件事。

这还挺重要的,或许我就可以不用多跑省点事。

“果戈里,你的英语怎么样?How about your English?"

我试图抓住机会捞起他最后的价值,甚至当场飙出了英文。

这人的名字里不是那么一大串吗?!他其实是个外国人啊!没错就是这样!


小丑露出一个无辜的微笑。

然后我发现他对英语的了解水平和我对英语的了解水平差不多总之看起来真的是彻底没什么用呢/打捞失败

#算了我就猜到是这样


我回以一个微笑:“你个five。”然后静静走开。

(据说他后来对这个词想了好久因为他觉得这个词的意思他还是懂的“不就是五吗”但是我脸上的表情让他觉得并不是这样但是我又走了之后他到处去扰人清静最后果然被陀思给封印了呵普天同庆


这只是个小插曲,但是它成功地让我的注意力转到了体育上。

放着也不是个事啊。

告诉我,你们想到的会是——


对,没错。

#这个时候我们要去请教体术大师

#我觉得没毛病


“啊?”中也表示这么个东西是什么鬼。

“中也你的体术不是港口黑手党最好的吗?”

我满怀期待地注视着他,“所以……”


他沉思了一下,大概是被我的诚意和信任给打动了。

“那我来试试看吧……也不是很难的样子。”


我原以为这就解决了。

#那个时候我们尚未想到关于隔着屏幕教学的哪里不对

直到我们看着屏幕上的“镜面动作”“正面动作”“反面动作”陷入了无声。

#这看起来就是在为难人

#完全没办法分出来到底该跟哪边学

#讲真的,我都看傻了


或者说两个人都有点看傻了。

但是已经答应了要帮忙的某港黑干部现在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还是表现出了他靠谱的一面,先行开始了尝试。

#不愧是你


“……那个,中也,同手同脚了哦……”

“啊(此处应有转音)无路赛!”

气得都弹舌了呢。

……

我:瑟瑟发抖.jpg


顺带一提中途森先生因为中也没有按时把今天的文件送过去所以溜达了过来。

然后……

他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完全沉浸在“今天我一定要拿下这个破玩意儿”其中的原·港黑十佳全勤干部·现·全神贯注·伪·老年中心领军代表。


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之后这位首领表示这也是难得一见的东西呢。然后就宽宏大量地一笔带过了然后就问我有什么东西是他能帮忙一起玩的吗。(首领你真是热情闲的没事


我仔细地想了想还真有或许适合他的东西

我想告诉他很久了。

悄悄把对周围事物已经浑然不觉的中原干部面前的手机顺过来。

点开之后刷刷几下,跳转到我的一个降智休闲小游戏。(累了就要放松一下


一个粉红色的界面,一个长发飘飘的卡通少女穿着套白色内衣裤站在衣柜边上眨巴着眼睛。

 一个据说是无数中小学女生痴迷的换装游戏。

#正好也差不多是12岁以下的受众群体喜欢了毕竟他的变态对幼女以及换装的痴迷程度我们有目共睹


我打着应付首领多余的热情的心推荐给了他但是你还别说我真挺想知道他到底能不能好


首领眼睛一亮似乎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我觉得更有可能是他没想到我居然真能整出点什么

事实证明我可能发现了为什么爱丽丝不愿意穿他选的衣服。(大雾


#这人玩得还不如我呢

#你连这方面都比不过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对于他看过的那些杂志还是有印象的,惊鸿一瞥居然堆的跟山那么高……所以我更倾向于相信是换装游戏本来就很谜根本不以人的审美为转移

#还记得我们那些年玩过的闪☆暖暖吗

#一位贫穷的非氪玩家被为了高分蒙蔽了双眼流下了辣眼睛的泪水


但是当事人好像并不能得到这样的认知并且持续一脸凝重中。

“没事的,森先生。”我好言好语地安慰他。“这种东西不要看得太重,平常心,平常心就好。”

“你看看,这里是这件格子裙好看,还是那条粉色的?”但是当事人完全不听劝阻越陷越深。

……

“选丑的。”我认真给出建议,“我觉得你的审美如果反着来玩这个游戏,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事人醍醐灌顶拿着自己的手机继续尝试

……

#广//致敬那些年我们看过的伪●学渣

#但是我是学渣本渣(流下辛酸的泪水


总之最后当中也融会贯通以后兴冲冲地转过身来就看到一个多出的身影

他当时差点炸了(老子给你想办法你还请人旁观我?!

#差点被送走


不过在看清楚是谁&我抓紧时间解释&态度极其优秀地对他进行夸奖&一脸崇拜地开始学以后,本人很有几分自得地开始了教学。

#你别说看起来还真不错

#我就说天下体术是一家


学会了之后,我:

#对港黑的印象上升了!(此处应有表情包


真是相当可靠的地方啊。


中原干部也很开心&得意。

一直到我摸出了“高等数学A”之前,他都秉持了良好的自我感觉顺手接过去了直到跟着看了一眼。


#他说他要整理文书了所以让我先走了

#不对你分明就是(被重力扼住咽喉


④【高等数学】


好吧,果然。


这个……我觉得其实没别的人选。在这么个大型杀伤武器×让人头上寸草不生的东西面前。


#大型靠谱男子国木田

#真·专业课·代表人物


讲真的,我其实早就安排了这一手,前面完全是在和那些人开玩笑没想到你们那些人都这么不靠谱居然真的解决不来/好吧我也……orz


我:哒哒哒地跑到武装侦探社。


讲真的这里总让我觉得有一种学习的氛围,就是那种,正儿八经的那种(那完全是因为这里的智力担当吧?不我不想知道


此刻这个当事人正在处理文件。

“侦探社也是有很多东西要忙活的啊……先稍微等我一下。”

我:!QwQ

但是说的确实在理,国木田麻麻是不会抛弃我的(但是实不相瞒我其实还有点不切实际的小希望

#这就是你中途跑去勾搭乱步以至于他甚至出门去买点心的原因?

#实不相瞒要不是太宰治现在不在我也可以病急乱投医


只能等了(இдஇ; )


中途太宰治这个家伙干干爽爽地回来了(怪哉但是据说那是在去河边的路上遇到了乱步的原因/他告诉了太宰治发生的事情/所以另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上线


“太宰,你能不能……”

太宰治表示从没见过被作业和课程压迫到这么可怜的人,顺手给我把课程摸了过去。

……


#然后他成功帮我召唤了国木田

#不愧是你


数学老师很负责任地给我上完了课期间回报了太宰治一串暴击/身心都有嘲笑了太宰治的无能。

#他觉得难得能让这人找不到反驳的话那么教这么一门课也值了


“哦哦,不愧是国木田先生麻麻!教得相当棒!”


当事人好像没怎么被这么肯定过价值吹过彩虹屁,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推了推眼镜然后继续回去处理文件了。


留下了一只被暴击之后瘫在旁边沙发上的真·青花鱼·太宰治,他难得生无可恋的样子。


“别这样,太宰,我想到了你的价值。”

我一脸认真地对他说,“真的”。


“……是什么?”他看着我的表情觉得那可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还是顺着我的话问了。


“……可以帮忙带路我去菲兹杰拉德那里学英语吗?”

#那是什么价值

#整个侦探社你最闲


⑤【英语】


啊哈。别的不说,这个我是有那么的把握的。


一个久经商场的人!

一个谈判协商玩得头头是道的人!!

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好吧这点最重要

他的英语我是绝对放心的!


就算他不愿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没错我真不觉得他会顺顺溜溜地答应下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还有路易莎小姐姐不是吗!

#嘻嘻嘻我都可


工具人太宰治把我带到了地方,然后面无表情地旁观我和来开门的路易莎小姐姐勾搭诚恳的交谈起来。

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得知我的来意之后觉得出乎他的意料的菲兹杰拉德居然答应了。

“可以啊,不就是用我母语谈话的事吗。”

#后来据说那是因为围观群众太宰治的眼神太让人觉得好笑了

#他正好借助感受母语的机会欣赏了一下

#他觉得这个生意不亏

#太宰你看我又发现了你的价值


总之还是很成功地让我的自以为英语进步了一大截。

别的不说,本土人的语音还是地道。

跟看的电影里面似的,而且还是有互动的那种,真人对话。


期间太宰治试图听懂并乱入但是被我们的眼神你是傻子吗和善地制止了毕竟你说的那真的牛头不对马嘴


于是在没人干扰之后我们津津有味地用英语一直聊到他表示自己要出发去商场采购锅。


……


嘛,不过还是收获不小。


走在路上,太宰治试图最后挽回一下自己的尊严。

他觉得自己没被用上完全是因为他不会英语。他要是会的话我肯定也会请教他。


“小姐,你觉得我如果能像菲兹杰拉德一样说英语的话……”

他还没说完,我先想象了一下。

这人操着一口抒情腔张口来一段英语

“Hello,dear lady,it's such a pleasure to......

May I ask you to......”

(请自觉想象


我:“扑哧”。

(对不起太宰/再好笑一般我们也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太宰治:……?!

我觉得小姐的这个笑容里全是恶意呢


……



THE END


番外:


对了,后来我玩游戏的时候发现好友栏里森鸥外的排名突然变得遥遥领先。

下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我想起来这件事然后就问了。

我:你开窍了?

森:我氪金了。

我:哦。

冷漠.jpg

#呵我就知道

(将迫害进行到底//就问感不感动






我没了,我熬夜都在肝,真的不行了(இдஇ; )

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不考虑给点什么嘛(疯狂暗示


#讲真,写这篇的时候是真的上头

#打脸了吧谁让你说不再写长文的

#其实我有想过拆成五篇骗点击量但是还是算辽,大家看个开心尽兴就好


(๑•́ωก๑)今天也是被网课压榨的一员

评论(8)

热度(2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