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到人间*

/希格玛cp向

/《经停》时间线之前

/清水 普甜

/因为《经停》里面时间卡的太近了往下写有点控制不住所以我们从这里补前事,总之其他设定都一样。


极度生草注意

剧情相当架空。相当。

相当无脑爽文。相当。

以及,私设如山/设定归前

能接受就继续看叭。

*这篇其实算是单独加的楔子(没错,也就是说应该是从这里正式开始的,后面开的系列应该会有另一个单名,不过和前面是一个女主。)

——————————————


“叮铃——”打开门后入眼即是堆积如山的物事,门口的少女面不改色地将手上的一枚金属物件往上面抛去,分不清材质的物件碰撞出一声脆响,很快就安静下来。


“不整理一下吗?这些东西。”


“不用了吧?”虽然这么说着,少女还是稍微地动了动手指头。伴着一声清脆的响指,室内归位地整齐而又富丽堂皇——墙上的装潢甚至都变得华丽而严谨起来,侧壁的灯光映照着不知何时出现的水晶橱柜,一枚枚或古朴或大气的勋章陈列其中,琳琅满目。满室都是这些东西,当然,一些文件类的规置在了另一侧的裱架上。


她只是看了看,又拉上门。


“有时候我觉得要是把它们再置换一下,”少女一边说着一边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这些金属和纸能换到的钱可能——哦不对,就是少得可怜。”


她毫不客气地对其间的物事进行着点评。尽管它们的价值往往在于象征,而不是论斤卖,不过也没人能够反驳她说的话。毕竟拥有它们的是她,而不是旁人。


“这种话还是少说为妙,零。”她的客人,另一位少女的语气略显无奈——如果忽略她此刻也勾起的唇角外,“毕竟也是花大价钱办回来的?”


“嘛,你也就能现在再调侃几句了吧?”被称作“零”的少女转过头看着自己的朋友。“花没花大价钱我不知道,只是觉得还……挺无聊的。要是像你一样倒还有点意思,要不然我也……”


“打住,”作出手势的少女马上一副夸张的样子:“你要是隐姓埋名的话,我怕世界被你毁灭。”转而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幸好我知道你不会随便埋起来的。”


“……”


说的也是。她并不在意自己事迹如何,也不在乎得到的和失去的。生命仿佛承重的天平,其上的波澜和起落似乎都没有什么意义。这或许就是微妙的一点,上帝,或者神灵什么的东西给予了她,也是给予世间他的慷慨,但是相应的也收走她的一些东西。


比方说,面前的人一时兴起便能隐姓埋名追逐所谓的“平淡如水”——虽然她也知道这不过是对方嘴上说说而已,这家伙来找自己的时候可是毫不掩饰行踪——这样也能算隐姓埋名?不过看上去对方还很乐在其中的样子……


但是她好像不一样。因为“一切皆有”所以麻木了吗?……听上去真是……嗯,恃宠而骄?


“因为你过得太明白啦~”侧坐在窗台上的人回头笑笑,两人本也就已经聊了不短时间了:“生活也变得公式化了吗?这可不行。不过,据我了解,灵魂变得麻木的话,不妨去找找乐趣?”


“我认识的人里可是还有会一天到晚自杀寻找乐子的人——当然也有一天到晚工作为乐的人?有人吃到茶泡饭就能满足,有的人一夜破产也能东山再起……”


“所以啊,零。”从旁边翻下去的人留下了今夜的最后一句话:“到人间来吧?”


一个小小的纸团。


“到人间来么……”接住的少女露出忍俊不禁:“我也没说过我这么悲观啊?算了……”

谁让她的行动力确实强过自己呢。一言不合就从驻地离开满世界乱跑,刚在东边的监狱捞了个位置,又跑到西边的对家去当官;建了个所谓的“隐世大家”,结果甩手就孑然一身地继续乱窜;这边才清理完一波榜单最顶上的任务,那边就悄悄摸到另一个民间组织去混迹底层摸鱼……不过不得不说,听她还一副自得其乐的样子。


真是……活跃啊。

“也是呢,要是因为什么都太轻易就能得到的话,不妨换一种……试试看?”她看看手中的小纸条,上面什么话都没有留下,只是画了个呲牙咧嘴的笑脸,让人忍俊不禁。


“嗯……”她想了想,顺手把纸条团回去,放进了口袋里。


那就去别的地方看看吧?反正她也没什么要掩盖行踪的意思……那些人要找的时候能找到自己就行了吧,自己也没必要在哪里停留什么。那就试试平凡的生活吧……也许还挺有意思的?


某个角度来讲朋友说的也没错,果然是站高了吧?在人间的人才能率性而为地潇洒啊,一味觉得无趣果然还是我傲慢了呢。


也该换换心态了呢。——不是以“上帝予人馈赠的窗口管理者”存在,而是作为“普通人”一样去生活吗……啊,不如他人醒悟的后果就是活得也没办法像别人一样自在呢。不过先去四下里转转应该没问题。


勾起唇角的少女潋滟生辉,作为普通人私心的任意妄为吗,真是让人开心呢。她顺手挑了一份不知何而来的资料,就近地坐在了走廊上。


反正也没有什么特定的计划,那就也去到处玩玩吧。

不过,不是“到人间来”,而是“重返人间”啊。因为本就是人的原因吗?要不然的话是不可能存在诸如此类的烦恼劣根性的嘛。不过……


“因为有能解决的办法,所以还是去经历一下吧。”


——————————————

TBC.



/这是“零”作为特殊的异能“exchange”的持有者,“到人间”的前篇。得到好友建议(带歪)的她决定也开始“过上普通人的生活”——这个时候大概就是逐渐鲜活起来的开端。

什么都信手拈来之后人生就变得无趣,她似乎是作为“交易的天平/置换所”一样的存在,两侧的起落与她无关,也是因为她此刻经历甚少,灵魂仿佛还停留在某湖底部,与人间隔着莫名的桎梏。

但是这层桎梏其实也薄如蝉翼,因为她本身其实还是以作为“人”的概念生存的,一时的蒙蔽并不能改变其灵魂里蕴藏着的色彩。不过如果说要等她彻底倦怠而后再逐渐鲜活未免来得不可控,因此好友便拽了她一把,索性直接再助推一场。

毕竟从这里的描述来看这个朋友……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人。“到处乱跑到处玩”披上马甲的小可爱。(好像有点眼熟(?)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