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男友失忆后我撕掉了马甲

「和脑子没问题但是思想有问题的人交流……让人头痛。」


(嗯对的问就是这个写手夹带私货了

最近总看见果戈里然后觉得有必要插个小故事也cue他一下

以及这真的不是他出场就被一血的原因


【十九】 

————————————————————

【二十】

【忆往昔发家致富史,如何干掉不通情理傻孩子(上)】

————————————————————


关于我是怎么和果戈里这玩意认识的,这还要从我离开横滨之后的之后说起。


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人脑回路不正常。

这真是太可怕了。脑子正常但是回路不正常。

#我愿称之为疯子

虽然我的名声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这和我嫌弃他有什么关系

就比方说,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就被自己给送了人头。(微笑)


……


 

“L小姐,今天在M城有一场地下拍卖会您要去吗?听说压轴的有好东西。”

最近我在这边的时候几乎每场拍卖会都动身,以至于连周围认识的线人都已经习惯了有这种消息就告知我。

当然,这也有利益相关性的原因。毕竟没有人不喜欢爽快的交易。


“当然。”我回以一个微笑。

他们大概是以为我去的目的就是为了花钱找到想要的东西。当然,我确实偶尔也会买一些看上的东西,不过那只是顺便罢了。



参加拍卖会的还有什么呢?


戴上面具的女子轻步走入会场,不声不响地落座在角落。参加这边拍卖会的都有不成文的规定,或者说是混迹久了之后都懂的道理。身份一类的事物不要随便暴露在外……且不提强龙尚不压地头蛇,何况这边最近已经被搅得沸沸扬扬。


——数之不尽的人流量,与数之不尽的信息。


 


“听说……”

“对,还有,上次的……家族……”



毕竟和生意来源相关嘛,除了……极特殊情况的使用以外,正常来讲这些信息也是很珍贵的。所以说,不懂得信息价值的人还真是可悲。

不过拍卖会上虽然有信息不假,却还是需要甄别,这就要再配上其他渠道了。不过对女性而言,逛逛拍卖会之类的应该也不犯法吧?



会场安静下来,第一件拍卖品被送上展台。

接着是第二件、第三件……



 ……

“小姐似乎没有喜欢的物品吗?”

忽然从旁边传来略略低哑的声线,于是我抬眸稍微看了看。正常来讲在拍卖会的席位上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只不过如果有的话也不足为奇。毕竟我选择的坐席偏安于普通群众中的一隅,大家交流全凭意愿。

 

“只是觉得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至少到目前来看是这样的。

“看来小姐的眼光很高。”

“倒也不是。只是要花钱买东西的话,至少得有相应的价值让我喜欢。”

彬彬有礼的往来交谈,面具下礼貌而不失疏离的笑容是常态。在拍卖会上没有人看得到真实的东西,因为一切都会被场上折射出的光线和筹码搅乱。

……


压轴的拍卖品上来了,据说是某家族的印信。


……遗物而已。

但是总有人觉得能有可供操纵的空间。


“一亿两千万一次!……三次!成交!”一锤定音。

盛大的落幕。不错的表演。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该走了——


 


 


 

“让我猜猜……克什米尔家族的遗党吗。”

以陈述句语气平静说明的少女反手震开近在咫尺的武器,上面淬着冷光的寒芒宛如毒蛇吐信,而事实上武器的主人眼底也确实涌现着全然不同的杀意与疯狂。彬彬有礼的假象在这一刻被尽数撕碎——尽管它看上去很像是一场闹剧。


是因为觉得火药味会被我提前感知吗?还是因为死于枪械的家主让他们也对此感到惶恐了呢?……可要是这样就觉得冷兵器能取胜的话,也至少应该再严谨一点啊。

比方说不是像现在这样,一击不中连武器都被敌人踩在脚底。


 


不过即使不是枪械,利刃在拍卖会的会场出现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简单。

能成功带进来……该说果然还是有这个家族的遗留吗?也是呢,只是倒了一个家主并不能说明什么。


“但是为什么还要来找上我呢?或者该说,居然能咬紧不放,真是勇气可嘉。”

哄乱的人群,四下折射的光线,以及其中不知不觉暗暗靠近的包围党派。


……


“你们不是第一批来找上我的了,也不会是最后一批。”

踩着一地殷红的少女步步轻巧,低声的宣告宛如剧场落幕无人的尾声。


这只是寻常得不能再寻常的一件小插曲。在北欧的这一片地域——即使是这样,处理完之后政府也能继续相安无事。


但是有一点果然还是也需要处理一下。我拿下脸上的面具随手丢在一旁,银色金属落地发出清脆的响声。

“……你觉得呢?”

我看着仿佛凭空出现的那个于今日上午通知我消息的“线人”。他脸上的笑容似乎和通知消息的时候一模一样。嗯,或者说都是在双方的意料之内。



“哎呀哎呀,居然被发现了呢,L小姐——”他脸上的笑容扩散得越来越大,“——或者说,莉莉丝小姐?”


其实被找上什么的我倒是并不意外。问题是我才到这边没有多久,也就堪堪完成一单罢了。关于到底是怎么被找上的这个问题我更感到好奇。


“因为莉莉丝太有名了嘛,通缉里都是些无聊的人物,难得遇见像莉莉丝一样看上去有趣的类型。”

“通缉犯里哪个不有趣?”在回避问题吗?

“直接说出来多没意思啊——来交换信息怎么样?”他眨眨眼。


“你先把脸上的面具拿下来再说吧,我可不想漫无目的地和不知身份的人聊天。”


他面色不变地抓住脸上的东西一撕——

嗯,居然不止面具,更确切地说这应该是个头套。

不过这么一来就可以理解了。因为银发太过惹眼。而且这人长得也挺扎眼的,比方说国际上的通缉令已经到处都是了。


“呐呐,现在轮到我提问了!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所以居然是一个国际知名的通缉犯在和另一个打交道。也不能说没想到,但是我记得我应该没有能和“小丑”扯上关系的单子。

毕竟信息都不多。现在看来倒是可以看见——难得的嬉皮笑脸的人物啊。还是伪装呢?


 


“这种易容材料的味道很突兀。”言外之意是我忍你很久了。“所以……找我有什么事?”

我并不觉得他有什么理由是需要找上我的,当然如果真的有的话我也不介意听听。



“所以莉莉丝一开始就知道了,居然还跑到这边来吗?”他无辜地歪了歪头,似乎不能理解。

“参加拍卖会和它是不是陷阱,前者才是我的事情。”况且克什米尔家族的余党能翻起的乱子还不足为奇。一个连家主都被干掉不久的家族暂时是不会有什么理智的人的。我是说来找我寻仇的这些。不去收拢剩下的东西难道要留着给别人蚕食吗?真是不可理喻。我本以为他们会更聪明,没想到在这样的家族里居然还会有这样的傻瓜。

啊,当然,如果是觉得拿下我的回报也纳入计算的话,那倒情有可原——但是显然,能力不足就不能怪我了。

……能力足也一样。除非有什么在我的考虑之外的东西出现。


“比如说我吗?”

“我听过你,尼古莱·瓦西里耶维奇·果戈里·亚诺夫斯基,国际著名的通缉犯。”以及奇奇怪怪的相关案情信息。


“但是没有莉莉丝这么有趣的,死亡预告什么的形式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呢,也是想在无聊中寻找意义吧!那么,要不要来一起呢?”


哦,是这样……所以说我算是被思想升华了吗。那可真是让我太感动了,这种受到别人如此高境界的褒奖的对待果然——


 













“不,你想多了,”我冷静地回答他,“我就是为了赚钱。”

#你是谁你在哪你要干什么


 


——果然让人觉得他思想有问题。

—————————————————————













樱井:被升华思想还真是谢谢了「冷漠. JPG」我的目标并不深刻也就是亿点点钱罢了:)

 #没 想 到 吧 


因为听信分析跑来的果戈里:???

 

嗯然后双方一言不合开始动手一切的由来都是如此顺理成章并不

进医院也进得顺理成章

你动就动手谁让你用异能力的活该啊果戈里

评论(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