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男友失忆后我撕掉了马甲

[……果然还是无聊吧,我。]

[一不小心好像被那位先生给套路了?很有意思所以没关系啦。]

[“金钱、■■、■■■、■■。”]

——今日份笔记。

———————————


【四】 

——————————————

【五】

【听说你没事了?……我真的没事了。】

马甲二:心态平和。(或:我超有钱?

——————————————

“就是这样,吗……”我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脸上的表情大概是波澜不惊般吧,毕竟我也不清楚到底该作出个什么表情,那还是用最真实的样子好了,“森先生。”


面前的是森鸥外,当然此刻的人依然在中原中也办公室,因为需要旁边的当事人,中原干部。

……

我小小地呼出一口气,垂下了眼睑。没有得到回音的半晌,还是继续开了口。

“既然如此,我知道了。关于此前的事情是不会到处去说的,毕竟也是无稽之谈呢,这。”


微微致意礼节,得到许可后我毫不拖泥带水地转身向外走去。


当然是无稽之谈。

自己的干部中了异能力还要仰仗对家的社员帮忙,这种事情当然不好乱说。解除了异能力之后的事情当然要回到正轨,所谓的失忆不过是修正而已。


我拉开门。


“樱井小姐能接受现实的话,这一点固然很好。毕竟我也只是不想平白让下属心理受创而已,能谅解的吧?”

不用回头都知道他这话指的是什么呢,真是……


应该说,不愧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吗?能多说这么几句,到底其实和一位小小的职员无关,而是和自己的利益挂钩呢。


“当然了。”


“啪嗒”,身后的门关上。

————————

唔,看来现在就解决得差不多了,之后就可以正大光明地“量力而行”了吧~

坐到位子上的我愉快地掏出保温壶,拿出杯子、勺子、筷子……

别问了,我还没吃早饭呢。要不是昨天为了表示答谢答应帮忙带一点回礼,难道我今天会起得那么早?

清香鲜美的味道在保温壶打开的瞬间席卷了整个办公场所——软滑的香气四散撩拨,微微的热度里带着一点点甘甜……


“那个,樱井小姐……”

“啊,樋口你要尝一点吗?”

我看她也肯定没吃早饭的样子,毕竟昨天跟着芥川龙之介到处跑今天还因为要结尾处理比我来得还早——一天到晚只工作不好好照顾自己对美人来说可是很糟糕的事情,所以当然是邀请她一起,毕竟昨天的“分赃”我也有参与。

当然,另一点原因是,我怕浪费。


樋口一叶被面前的好意惊呆了,尤其是我从桌子下面拖出来足足将近半米高的保温壶给她倒了满满一碗之后。不过很显然刚刚处理完部分收尾工作的她确实也需要一顿早饭,芥川龙之介反正也还没到需要她的时候所以——

大家开始在办公室里吃早饭。(奇怪的风气产生了(!)


没错,大家。因为紧接着立原,银,广津老爷子等人都被这边的味道吸引过来了。一时间办公室里难得地静谧与和谐,只有静静的香味在空中飘荡。


“樱井小姐的手艺很好啊……”

“意外地让人震撼呢……”

“年轻人真是太优秀了……”


所谓吃人嘴短,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


反正我带的够多,想要就添,完全莫得问题。顺便大家吃得差不多了我们开始聊天,顺顺便便把消息传播出去。OK。


人类有三大天性。八卦,八卦,和八卦。

于是乎刚刚收获了友谊的我又收获了同情。


“真的没关系的啦,”我安慰着安慰我的樋口一叶,她可能是觉得自己的幻梦破碎得太快——那没办法事实就是事实不过我觉得她要是努努力在芥川旁边站稳个位置应该是可以的虽然我不晓得她为什么如此执著但是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不过中原中也这边的问题就很鲜明毕竟这人自己中了异能白拐带了个女友,“再说我也有责任不是吗。”

我一边收拾着碗筷,一边漫不经心地接下去:“说到底还是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才会被卷进去啦。”


这话说得倒是没错。我想起先前自己的行为——莫名有点心虚是怎么回事。


(*①:“呸,你就是馋他身子!”

*②:“讲讲道理,谁吃亏了?”

*①:“哪个人会随随便便答应这种没有根据的告白?你就是见色忘义!”

*②:“好好好,但是不用负责任是真的爽不是吗?”

*①:“……你说得对诶嘿嘿嘿嘿。”

……

快乐。)

*以上,内心天人交战(x)达成共识(√)


“樱井小姐,真的没事吗……?”


“咳,”我义正言辞地放好手里的东西,怎么能随便走神呢。

“我没事,所以真的不用担心我了。要说起来,这是升职啊亲爱的樋口,你看——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是吗?”

我顺手摸了摸她的头,

“现在不也挺好的吗。”


是滴,解决了上一段所谓“恋情”的当下——完全轻松!还不用背一丝一毫的负债或者任何牵扯,简直——perfect!

森鸥外现在应该跟中原中也解释清楚了吧?毕竟我刚刚都当着人的面表示我晓得了,我都没什么问题那他“失忆”之后都没来找过我现在解释清楚之后肯定也更明白了吧。


“樱井,出来一下。”刚收拾完东西趴在桌上准备悄悄刷手机摸鱼就听到门口传来神奇又谜之熟悉的声音。


……?



————————


“我之后就要去过上平凡纯真的生活了,不用再找我了,想必平平淡淡才是真。”少女一甩手放下头上的发带,长发瞬间披落,她轻轻松松地迈开步子走向门口。


她快要走出去的一瞬间,背后传来略带着戏谑的声音——

樱,flag不能乱立。


————————

说的没错。


“嗯,嗯……”我表示你说得对,你说得都对。天可怜见我真的没有在意的——所以你快去处理你的文件啊!难道是因为我昨天把芥川龙之介拿过来的处理完了所以你才能这么悠闲的吗!

(某种程度上来说真相了.jpg


“你……”但是显然这个干部他介不到我的意思啊——!中原中也你不要现在来一副愧疚的样子好吗森鸥外后面跟你说了啥?!我刚刚说的不够清楚吗还是你在场都没认真听??


“没关系,真的没事了。我已经接受了现实并且我真的没亏——您看我现在还能坐在那里面呢。”我略低着头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我要是仰头那他看不见啊。

我真的是在陈述事实,毕竟我觉得……真的没亏(?)待一起的时候也偶尔算是有意思的生活调剂,尤其是他长的好性格也好,况且大多数时候其实我有种我是在云养娃的错觉我们根本碰不到什么面好吗?

说实在的,事情清楚了我也就清楚了,他现在要是能不被这件事影响得再来干嘛干嘛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不是,你之前都掰扯清楚了现在反而跑过来再……你这脑回路该说不愧是是个好人吗。


但是我不是啊。


“我已经走出来了,如果您没有什么事的话希望您能保持您最开始原先的样子就好,毕竟港口黑手党需要的可是一切正常的干部。”我还是觉得正经说话的时候略低着头不舒服,于是抬起了一点角度平视过去。“这样,就过去吧。”


我也不管他听不听得懂我真的真的比珍珠还真是认真的,转身就往里面走回去——好像听到我的手机响了。


中原中也啊。太纯粹了。你要怎么才能明白,到今天一份这样莫名的人情纠缠才是我最不愿看到的东西。太多的线会束缚得人身不由己,可是我最后总结的宝贵教训呢。我都没有计较愿意放手了,这可是……我现在才能作出的难得选择呢。换作……你还非要这么看不清吗?

唉。今天也是老妈子一样的一天。憨憨叹气.jpg

不过他是个拎得清的这我倒是知道。这样之后应该就没问题了。……被修正以后得知真相一时之间的困扰吗?黑手党就不要这么正派啊喂!


幸好手机响得及时。这么想着,连带着我走回去的步伐都变得轻快了呢——

“***-******”。

——挂、掉。


继续趴平在桌子上。

[世 界 和 平]

————————————

不知道是不是托今天早上的共进早餐的福,还是昨天我处理完了一大批的福,还是我抖落开的消息的福——总之很完美地我在桌子上趴了一天,正面看是这样的,忽略靠近能从侧面看到桌子下面手机屏幕在亮着光的话。



“诶,是这样吗——小姐居然在上班时间正大光明地摸鱼?狡猾,太狡猾了!”

“闭嘴,不吃还给我。”

今日份捞鱼+投喂。

“况且你自己不也是在摸鱼吗?河里凉快吗,我比较想知道你的收获怎么样?”

“什么嘛,小姐这么说太过分了吧!”一边吃着蟹肉粥的人一边还要反驳我,“我明明就是在入水!我可不是以渔业为生的——”

“说的也是,”我表示没错,“要是哪个下水摸鱼的人不仅摸不到鱼还让自己的钱包被水冲走,估计是活不过三天的。”

我站起来拍拍外套。


“小姐~要走了吗~”他低头吃着东西,含糊不清地开口道。

“对啊。”

事情都解决完了,不走还过年吗?不过,

“下次不要再随便让我欠人情了。”

我掏出口袋里的东西还给他。

“……要不然的话,到时候你可能还不起哦?太宰先生。”

————————————

TBC.


本篇梳理:

1.

诚如所言,中原中也的所谓失忆其实是他中的异能力被解除了。

他在外执勤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中了异能力,然后一顿阴差阳错的发展……莫名多了一个女朋友。当然此前的恋爱生活平平常常。异能力解除之后事物被修正回原来的样子。要不然你怎么解释好好的一个干部会找一个这样(至少现在是表面上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女朋友呢?

表白的时候樱井也没有拒绝,相处的时候也算平平常常不温不火。所以这种“中原干部交了女朋友”的异常状态即使被森鸥外发现之后的一段时间也还有余地思考对策(也就是没有那么急切地需要解除这份异能力,毕竟做起来还是有点麻烦的,要么找出根源异能者还要让那个人听命,要么就要去对家找太宰治帮忙),不过现在这份异能还是解除了,一切轻松平常。

2.

樱井小姐的心态是真的好。经常性波澜不惊,谓之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是也。但是她会演啊,表面上看起来需要掩饰的都做得……挺好的(樱井:实不相瞒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演员)不过现在觉得其实演不演无所谓,因为发现了港口黑手党也是个没什么正常人的地方呢(笑

暂时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待在这里。

3.

今天带的东西:

优质保温壶里的蟹肉粥。来自太宰治点名挟恩以报——于是昨天回去之后的樱井小姐思考了一下觉得也确实还行(就是这么实诚)地就近准备了一点日本当地的螃蟹。结果因为送过来的材料太多了所以不得不全部处理掉(不能浪费)于是就做了一大壶。顺带一提,保温壶产自某私人订制,可拆卸分装,保温效果极好。她分得差不多了再拎了小壶分装过来——“什么?你指望全带给你?做梦。”

樱井:你放在我口袋里的东西我可带过去逛了一圈,这么量量差不多也扯平了。

对,因为宰宰觉得有趣所以才在帮忙解决(敲了森鸥外一笔竹竿之后)跑过来玩(并没有把森某人保密之类的告诫放在心上)的。不过樱井想想觉得好歹也还算是平空而来的情报了,人际来往有借有还,她也不想随便欠人情,所以还是答应他的要求算了。

众所周知我们的樱井小姐出手相当阔绰(隐形阔绰,生活中一般发现不了),所以宰宰要是超过了限度他可能要把自己卖掉(也一定买不起。

比如说你看这蟹肉粥。因为樱井小姐觉得临时去找其他的麻烦所以用的是日本本地的材料松叶蟹。

*松叶蟹主要产于太平洋的海洋底部,捕捉非常困难,加上肉质鲜美,特别是冬季的松叶蟹,蟹膏与蟹黄简直美味无比,在日本被人们作为顶级美食。

只在世界十大最贵蟹排行榜上排名第七而已因为日本没有排更前面的了。)


可以开始买定离手,虽然还没上几只股(狗头.jpg)

……我记得开始我摸的是无脑爽文来着(?)所以具体操作不要深究,啊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