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男友失忆后我撕掉了马甲

「我不反对有目标的人进行的努力,但不喜欢飘摇不定的花朵。」



【十一】 

—————————————

【十二】

【新家,甜食与……天赋。】

—————————————

……


森鸥外绝对是故意的。他不把事情给弄好先领我去,还不是为了看看我能做到什么样嘛。但是我就比较实诚,所以被坑了。啊,真是让人不爽。

我微笑着磨牙,顺便给自己rua一把脖子。刀锋的冰冷触感仿佛还停留其上。


“啊,差点以为要死掉了。”

少女无可奈何的自言自语道,

然而转音便是毫不在意的上扬。

“果然还是要去买点甜品好好补偿一下自己~”


毕竟我向来讨厌唇枪舌战什么的,耗费脑力……相比之下小蛋糕它不香吗?雪团子它不软吗?草莓蛋挞它不可口吗?

答案是肯定的。


于是我正大光明地溜了出去。没错……问就是我受到了伤害。顺便,我要去物色一下新居。住在别人屋檐下还是让人不爽的就尤其是一天到晚的要捞人。就算弄起来的过程可以碰不到,但是把人拉回去还是要碰到的,天知道从河底弄起来的人身上那种湿答答黏糊糊的触感真的不那么友好。

啊,为什么不能清清爽爽的呢。比方说这个千层蛋糕,它的表皮就是清爽可口的。

#你看这个蛋糕皮又大又圆,就像那个夕阳又香又甜


我正举着叉子比划,就发现我的夕阳莫得了,玻璃窗上透过来的身影是……

啊,芥川龙之介。

你一个通缉人员上街买小点心是认真的吗。


然后我看着他进门买了一个二个三个……他怎么把所有无花果和红豆的小蛋糕都打包了,那我一会儿吃什么。

行动胜于言语,所以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刚好扯住了最后一个小蛋糕的包装袋边角。


“那个啥,看在我给你帮忙的份儿上?”


可不是帮忙吗,简直是拿生命帮忙。我还没来得及摆出一副心酸的样子告诉他我被森鸥外老贼坑得多操碎了心来博取这块上面还嵌着一粒一粒圆润的红小豆的小蛋糕,他就直接松了手这一点是让人相当高兴的。

我美滋滋地把小蛋糕放到旁边的购物篮里,是我的啦!


“咳,樱井小姐,为何在此……”

不得不说虽然自从上次之后没看见他很久了,但是总觉得这人思路理顺之后连带着态度都好了很多啊。我就喜欢这种有一说一的,直虽然直但是也意外地好搞定。醒醒换个人就是被他干掉了


我在“告诉他我被他的差事波及”这种显然算是蹦迪行为和“告诉他我有合理的翘班理由什么时候有的不重要”这种显然更正常的行为之间毫无疑问地选择了后者。

“嗯……前几天我家炸了,所以今天出来搬新家顺便买点东西。”


“……被炸了?”芥川龙之介一副带着几分不可理喻的样子。

“啊,不是……我住腻了自己炸的。”

我个人是觉得炸都炸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是不要做没必要的事情为好。

然而芥川龙之介更加不可理喻的样子了。

他皱着眉头开口了:“在下以为,无益的浪费行为是……”

……我为什么不直接说是太宰治炸的,我后悔了。


“分手炸的,图个开心行吗?”


“既然这样,那好吧。”他稍一颔首,接受了这个说法,哦对了,之后似乎还沉思了一会儿。

……好什么好,你为什么会觉着这样就不算无益的浪费行为了?谁教的你掰了就要炸东西的??


不过他总算不继续问下去了,好吧。

我看着他打包走了自己的那一份东西,于是便挥挥手跟他告别,带着我的小购物篮和里面可可爱爱的小蛋糕回到之前的位置上,准备吃完再去新家。


在我兜兜转转经历不同考察之后还是敲定了新居所。介于既有经验我觉得果然还是住相对安定的场景吧。你好我好。


然后我就搬进了……地下。准确地说,它的主体是地面上的一间小房子,不过进去之后连带着的地下一片都是新居。地下的房室离主端网线什么的都很近,我主要是觉得应该会喜欢。至于其它的环境……

资源能解决的问题,那都不是问题啊。

于是我趴在新的床上看着全息影像星河流动的天花板,一边用手支着脸一边吃今天带回来的小蛋糕。什么?在床上吃东西容易弄脏?脏了再买不就行了。


……

——啊,吃完这蛋糕我就睡。

——那个孩子呢?

——还能怎么办呐,明天接着看吧。

——您真的要教她吗?

——你觉得呢?

——……尾崎红叶,女,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身高171cm,26岁,异能力「金色夜叉」,具体能力名为……其经历……


……虽然动机好像不太友好,但是不得不说这种一旦分清局面便展开保障措施的性格我是很喜欢的。


“放心相信我吧——”我抱着被子在床上打了个滚,从这头舒舒服服地卷到那头,“难道我是那种简简单单就沦落到束手无策的人吗?”


……

————————————


“想知道为什么?”

第七次躲开攻击之后我笑眯眯地走到她的面前,此刻显然有些不明白的小女孩咬着下唇却也不否认。


听说她加入港口黑手党几个月以来未经多少训练便杀了三十余人,不得不说森鸥外真是会用人——一边打磨还一边牟利。


“镜花,你很有天赋……或者说才能。不管人讨厌或是愿意,这都是改变不了的。啊,当然,不过我更愿意说这是不错,因为这样你还能拥有选择。”我没有先告诉她原因,而是微微俯身看着她,她的瞳孔里倒映着看不清的景象。


好吧,有天赋固然是好,但是分不清方向浪费了是两说。

“还是说你只是想借着你的异能力继续这样的生涯呢?”这当然不可能了。不过和我用语言理清楚局面有什么关系吗?


我在被刀架在脖子上之后去找了森鸥外。他假惺惺地安慰了我然后告诉我更多情况。“这个孩子的异能和遭遇很让红叶君怜惜,不过之后我会负责沟通的。”

相类似的异能?那就也是夜叉咯。不过听说她目前不能自主控制,要不然我倒是也想接着看看这种异能力的存在的威力什么的。


“不……”听到这里她猛地抬起头,啊,果然这个异能的失控还是和什么遭遇有关吗?真是听着就让人不由自主地要脑补出悲惨遭遇了呢,不过——


“那么你准备浪费吗?不可多得的,算是天赋吧。既然拥有的话——”我捡起她后来被配备的新匕首,从触感看来是比上一次的匕首要好呢。

“为什么不好好地用起来呢?之后或许你会有需要靠它反抗的时候。”


“……”她没有说话,低下了头。

啊,我就知道,芥川龙之介暴风指数的教导都熄灭不了她在这条路上的磕磕绊绊,何况三言两语。

或者说,这条路本就是磕磕绊绊的。我看她也并不是什么适合港口黑手党的类型。




少女摆弄了一下手上的匕首,“当啷”一声把它丢回地上,朝着门口走去。

啊,今天到这里吧。看来验证的结果倒是没错,森鸥外完全是在浪费时间。不过要是从这个男人对利益的考究来看,或许在他倒还是不错的生意。不过牵扯到另一位干部,本来这个事情也就不是什么好处理的……还是让芥川多管管吧。反正他最近不是没事来着?


“樱井……樱井小姐。”身后传来细微的声音,这让少女在门边停下了脚步。


“你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


泉镜花的声音里分不出其他情绪,除了带着的一丁点的执着于明白此前少女所说的另一个问题。


啊,说的是为什么自己总能恰到好处地拿捏住分寸吧。

那不是当然的吗,且不论她现在再怎么是个锋芒初绽的暗杀者,怎么可能比得上已经学会了藏锋自如的前辈……更何况。

我所说的,可不是空穴来风啊。


“大概是因为,我的触觉感知是普通人的三至五倍吧。……镜花,这也是‘天赋’。”

声音淡不可闻。


脚步声逐渐远去,只留下暗室内的泉镜花抿唇思考。

————————————————

TBC.


芥川出场的场合脑回路总是清emmm……

(关于关系掰了就炸东西这一点别问我他为什么思考之后会觉得理所应当)


关于“东西脏了再买不就行了”这一点……我觉得大家都能理解吧。像极了该有的样子我写得异常羡慕呜呜呜呜呜


樱井小姐给镜花的话里其实有一部分是有认真教的意思。

她已经看明白了镜花的天赋和目标不相称。但是或多或少她都还是有在传达一些她自己的观念,不过她也不是什么知心大姐姐的类型——因为也明白这种教育从根本上就不适合现在都还在摇摆不定的镜花。

樱井小姐是定下目标之后就不会犹豫的人。她做的事情,其实都是有经过自己的考虑和衡量的。如果做就如何去做,不做又如何去处理。她确实站在黑暗中,但是她熟知这一点,从来不会否决或者避讳什么。

P.S.在更早一段时期里,她的性格更加极端一些。因为经历得太极端,看得不说通透,至少也是有自己的制定的价值观的。


此外,这个“天赋”……说起来的话,带过来的利弊其实也算一半一半。正常来讲感知灵敏确实不错,某种意义上来说,“过犹不及”,这不仅是她在一些事物上改变感观的原因,也在某个尤其的方面,在极端时期有着格外深刻的冲突。


现在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前面写小姐的接触和触感会有突如其来的细节了吧:)以及

[太宰·入水限定·治]惨遭嫌弃 原因在这没错。

评论(4)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