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男友失忆后我撕掉了马甲

已经变成沙雕走向了……这……

我甚至觉得不如就在感情的原野上策马奔腾——

好吧等我马上嫖来一点原作剧情加进去!但是因为我个憨批之前犹豫不决所以可能会有一点点出入,大家看的话就请不要那么卡时间线分析了QwQ

PS.没错我就是想暗搓搓嫖一个双黑夜前开始的剧情来(谁让我最近连游戏都是在这边偏偏老子八个十一连抽出来个柠檬艹)加上单走感情嫖人物没意思所以——

所以它反正也没人看我不就能随心所欲放飞自我了吗!/什



本章极度生草预警:

芥川龙之介: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究竟是谁抛弃了谁!?(这就是大人让人难懂的地方吗?

樱井:这孩子究竟是谁教的?啊?!








——————————————————


[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可以申请国家奖项吗,关于拯救失足儿童,我觉得我已经有经验了。]

[脑子是个好东西。真庆幸我有。]

——就某段神奇经历的笔记/

#樱井:老子今天拯救了失足儿童(叉腰

就是,好像用力过猛……了(?)


【六】 

———————————————

【七】

【如何拯救失足儿童的脑回路帮他改邪归正】

————————————————

这事儿就离谱。


我慢条斯理地掂了掂这袋米——一袋米也是五十千克吧,我估摸着没什么区别,除了这人比米要来得硌人一点。不过好处是人长一点,有棱有角的能抱在怀里。


“你……”


“你闭嘴。”


生命力顽强啊,他中了毒都还能不立刻扑街——当然我估摸着这和毒素种类有关。


但是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这人中毒的时候任务解决到一半。


得,我说完让他闭嘴之后他彻底开不了口了。本来也就是,没直接失去意识就算奇迹了。就这一点而言,强撑着的意志力值得夸奖——


才怪。我反手就劈下去一个手刀。

开玩笑。人作死,就会死。中毒就好好地给我中毒,负隅顽抗增加效力啊懂不懂!


“我这不叫以下犯上,”我还要解释一下,虽然他已经晕过去了,“这叫做审时度势。毕竟——”


毕竟老子忍你很久了等我解决完问题之后非要再解决一下你的脑筋问题不可。

……

——————————————

不消时少女抱着人走出这个据点,脚底踩着的已然是一地破碎的殷红。

——————————————


“醒了?”


我才打开门一黑色的玩意儿就扑过来了——可喜可贺的是解毒没多久显然这玩意儿和它的主人一样没力气,所以我顺手就拍开了。你还别说,这软绵绵的手感挺好。


“你?”半撑着身子起来的少年恶狠狠地盯着我,以至于我怀疑他意识基本上恢复过来了而且动手前看见了进门的人是我。

奈何这人体质差,差得很,所以即便恶狠狠地这么盯着人,配着他现在的状态,倒是反而让人想起个词——


“奶凶奶凶的”。


“扑哧”。不好意思,没忍住。就,真有点像奶猫,还是会呲牙咧嘴亮爪爪的那种。


“……你又笑什么。”

“……我又想起高兴的事情?”


芥川龙之介脸一黑,我忽然想起再这样这人可能就要对这对话有心理阴影了,毕竟上一次我跟他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就,emmm……


“这里是在哪里,任务怎么样了?”

幸好好像没给这孩子留下什么深层次的阴影,他转念就惦记起之前的那个任务。也是,在港口黑手党不管是谁,都要以组织制度为准,他就算是个游击队队长,做任务失败也一样要领罚。


真是敬业啊……

“在下在问你话!”


哎呀,走神了。真是的,态度不能好点吗?!话虽如此我还是很负责任地回答了他,谁让这人不仅职位在那儿还是带我出去的呢:“搞定了,放心好了。”我顺手把拿到的文件拿给他,这人一接过去就开始检查起来……怎么说呢,真是作风严谨。

……


“你看着在下干什么?”他一抬头,许是检查完任务发现完成得不错的缘故,态度没刚刚那么恶劣。

“哦,我想起你那上司,你们还挺像的。”我慨叹般看着他说。确实是这样,某种角度而言对待工作这样认真负责还是值得肯定的——


所以我说他处理文件像中原中也有什么错!?这人为什么脸又黑了??


被中原先生抛弃的弱者,没有资格这么说。”

……???

—————————

我好歹忍住了当场再给他一手刀劈晕扛回港口黑手党的冲动,毕竟我对于这人的看法和逻辑觉得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可思议加上好奇的。他之前拼酒都得到了啥消息,我为什么变成了“弱得被抛弃”的人?

我觉得我需要掰正一下他的认知,如果有必要的话


“诶芥川君,”我搬个小板凳就坐到床边上,用我觉得最和善可亲的语气问他,“为什么会这样想呢?”


“什么。”他皱了皱并不存在的眉,拿着文件不明就里地看着我。


“你为什么觉得我,”我指指自己,“是被你中原前辈抛弃的弱者?”


“难道不是吗。”他瞪着我仿佛我没有自知之明:“你哪里配得上中原先生?”

“我哪里配不上中原中也?”

反正也闲着没事,我干脆趁这人还没好灵光跟他来玩个拉锯战。我双手托着下巴,盯着他反问道。


我还非得纠正他脑子里的不正之风不可。明明就已经说清楚了!他这个脑回路到底是怎么产生的?!我觉得我一天不把这个人的这种刻板印象抹消,我在港黑就没法儿好好呆着了。听听,“被抛弃的弱者”,这??

#这事儿离谱,真的。


中原中也给了他这个印象?呵我更倾向于是这人自己琢磨出来的……然而显然这两个人都是直男,要掰正直男的思想就要从根源抓起。


他“啧”了一声,仿佛没想到有人能不自知到这种地步,但是架不住这地方我的,我主场——还是开了口。


“你太弱了,实力不够。”

“我刚刚把你救回来,还完成了任务。”还把证据甩你怀里了,我指指他手上的文件。

他稍一噎,好像是想起来有这回事。

#打脸×1


“你的性格不行,配不上中原先生。”

“……我把你拖回来还给你解了毒。”

你再看看你这人什么性格你有脸说话?老子性格不行让你当场暴毙信不信。(眼神示意

“……”

#打脸×2


……

#打脸×n(/外貌,贤能,办公,etc.


……

“你的身家普通,配不上中原先生。”

“……”

他似乎对于我终于没能及时反驳而感到扳回一局,但是看我沉默之后又抿了抿唇——毕竟在黑手党里拿家境这种东西说话,已经算是有点牵强了,中原中也他到底也就是因为在港黑混得好才过得好的。再说先前毕竟已经被我的理由说服不少,也想到了很多东西——不过他还没开口我就开口了。

“芥川,你看看周围。”


他得到我的提醒,开始打量四周。

我一边跟着他的目光一边给他配上解说。


地板是海南黄花梨的,家具是小叶紫檀的;从门口蔓延至室内的地毯源自Scabal*,而他坐着的床上用具的是Dormeuil*的,加入些微的黄金和钻石粉末的麝香牛毛面料在灯光下流动着星河的光芒。吊灯是声温一体兼备自洁功能的私人订制,吊顶的设计里潜伏着兼具实用的换气流动推送窗口兼过滤净化功能。

“……这就是你为什么觉得呼吸顺畅的原因。”因为中毒的人解毒之后最好也还是要能及时得到这种净化环境下的供给。我一边尽心尽力地帮这孩子科普,一边告诉他再呆上十几分钟就够了,只是我没注意到他的目光渐渐地发生了变化——






















“樱井小姐,”他看着我说,“你为什么要抛弃中原先生?”

……?!?

#艹(一种植物

#您就是传说中的逻辑带师?

这人的脑回路是跟傻x学的吗?!

(某宰治:“啊啾——!奇怪,难道最近有小姐在想陪我一起殉情吗?”

#殉情不必了,掀起你的头盖骨可以

————————————

“嗯,所以?”好歹是告诉了他“我不是被抛弃的那个”,虽然我不明白他最后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拐的弯——总之,那反正差不多也就能平等交流了呗,虽然我看他还一副别别扭扭的样子——但是架不住我把他的路全都封死了啊,这人不认也得认。


“因为你们一起喝酒了,然后你就得出了这个结论?”


“被中原前辈抛弃的弱者还在影响他的心情”——芥川龙之介就这么把账算在了我头上。


“不是,我就说你这结论不靠谱啊。”我盯着他,后者虽然对于我的话显然地产生了反驳意识,但是介于刚刚那么一大通事实铁证如山,他再硬气也还是理亏啊:“那你说,在下的结论哪里不对?”


“嗯……”我仔细想了想:“举个例子。中原中也跟你喝酒的时候哭了吗。”

“怎么可能!”这人眼看着又要炸毛而起:“中原先生是不可能会为了他抛弃……抛弃他的人哭的!怎么都不会!”


想到自己刚刚得出的结论的芥川龙之介硬生生把话转了个弯,强调般加上了“怎么都不会”在后面,仿佛是为了说明什么:“眼泪是弱者的东西!”

……这句虽然他没说但是我就是能看出来。好吧,也不是不符合他的逻辑了只不过——


啧,真可惜

……啊不是,这就对了嘛。”我在芥川龙之介听到前几个字之后露出的目光下也硬生生把话扭转了回来:“你看,既然如此就没必要这么定论,中原中也找你去喝酒,可能只是因为他想喝酒。是你想得太多了,所以才容易想歪。”

#啧,真可惜


想了想,我又添上几句:“况且我们是和平分手,完全没有其他纠纠缠缠感情因素的影响。所以你不要再把抛弃这样的字眼挂在嘴边了好吗?这是在给中原中也添麻烦,他以后找不到女朋友你给负责??”


芥川龙之介,似懂非懂,点点头。


很好,这样他就明白了。我满意地点点头,掰扯清楚之后就好办了,看来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

失足儿童脑回路改邪归正,get(√)

#就是稍微费了点功夫,有效果就好。


少女转身出去拿东西,差不多时候了,给人送回去吧。

——————————

TBC.


/后话:

回到港黑交接完任务经过中原中也办公室的芥川龙之介。


“中原先生,您被抛弃在下很抱歉,是在下考虑不周了,在下会为此负责的。”说完,他没等中原中也反应过来,带着负罪感的姿态默默转身离去。


“……哈啊?”正在批改文件的港黑干部手一僵差点把拿着的钢笔捏碎,不明就里地看着离开的人的背影。



没错,就是这么神奇。

芥川:中原先生被抛弃了好可怜,是在下没有考虑清楚事情经过就妄下定论了,在下没有想到中原先生不是被自己抛弃的弱者影响,而是被抛弃……不,即使这样,中原先生也绝不是弱者!在下会对中原先生的名誉负责的!

(指认定“即使中原中也被抛弃了也不是弱者”这件事并且对于自己此前没有想到这一点导致的“可能给中原中也带来的负面影响”负责澄清)


幸好芥川龙之介的性格决定了他一般也只会在自己觉得有这种说法的苗头的时候这么做而不是满世界去宣扬。某个角度而言,真是让人不知道应该如何评价(摊手/

以及,不幸的是这个误会被解开的时候还需要很久。因为在现在的芥川看来这不是个误会但是事实上他只是从一个误会跳到了另一个误会(好绕 。

总之记住一点。

因为所以,芥川道理。为什么这么挑不出毛病(因为芥川君也是个老实人

——————————

文中某处樱井小姐的内心os:

他中原中也要是能为这哭?!我分分钟把人焊死!他想走都走不掉。(透出了什么轻微的黑暗病娇气息呢(bushi)


确实是这样,如果真的到了这样的地步以樱井小姐对他的既有认知是绝对不会放任自流的。(虽然但是,中原中也的个人形象确实够优秀,目前留的好感都是正面印象分。)


但是显然这份感情还没有到什么能让人认定了的地步。樱井小姐的感观其实也是由另一方决定的,此前她感受到什么也就会为此作出相应的决策。她是有很多考虑,之前和中原中也摊牌的那一段就有反映——


她是那种在对方都考虑不清楚之前绝对不会去给其造成任何影响的类型。


小姐在真正的感情方面非常有原则。理得清情理,若到了真有不该辜负的东西的地步就绝不会辜负。

但是目前显然并不如此,她也清楚,所以也不可能愿意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头衔占着什么,因此才想要把芥川龙之介的脑回路掰正至少这样她之后工作摸鱼起来没那么辛苦。


关于既有前男友这一点,其实还是有点影响的。但是你要说影响大那也不至于,勉勉强强吧,中原中也如果一直没什么动静基本上后面就没什么事情了。(大概相当于好感会从之前持续缓慢掉落调整到普通人之上程度的debuff——


下篇插入一下好感度解读好了,放一下目前初始阶段的行情。

——————————

百度百科:


*Dormeuil 多美(法)

Dormeuil1842年诞生于法国,工厂设在英国,有一百七十年历史,尤以格子闻名。

有人称赞Dormeuil:其后处理技术是如此之好,以至于多美的100支纯毛西服面料比别处的120支甚至140支感觉更为华丽。

……

Dormeuil有一种罕见珍贵的麝香牛毛制成的Royal Qiviuk布料,麝香牛毛质感极度轻巧,比丝还要柔软,比一般羊毛保暖功能强8倍。此外,收集麝香牛毛要等每年春天溶雪时,由专人收集麝香牛遗留在树丛灌木间的毛,Royal Qiviuk每年只限量生产1仟米,因此非常珍贵,可能有钱也买不到。


*Scabal 世家宝(英)

以“我们从不考虑降低原料成本”为信条的Scabal,被公认为是全球最好的面料,拥有“面料之王”的美誉。

Scabal号称是"金钱能买到的最好面料",近几十年来,面料上的重大技术突破几乎都由它发起。

Scabal仅采购最好的原料,超细羊毛的舒适、羊绒的柔软、真丝的优雅,精纺细织,加上最后一道独有的“paper press”后整理技术,始终能确保任何布料对得起“Scabal”面料之王的美誉。

1974年它们研发出16.5微米羊毛技术,使面料支数第一次超越了100支,1991年,推出创纪录的super150支面料,随后是180支,200支,直到现在号称“巅峰”(summit)的“超级二百五”(super250)支毛料,价格高到2000英镑一码。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