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太宰治最大的敌人还是太宰治(下)

俗话说得好……狭路相逢,那啥大者胜。(别误会说的是脑子

#可是这个宰治和那个宰治都是同一个宰治

太宰治的敌人最大的不幸就是身为太宰治的敌人(哪里不对

欢迎收看本期的奇妙物语修罗场:)

【上】 

——————————————————



太宰治坐在沙发上,浑身颤抖,眼泪止不住地流 (咳咳 那啥的解说上头产物请无视

不知所措的织田作站在旁边。

对面是侦探社其他众人,你和太宰治(♀)。


你觉得脑子不太能转过弯来,但是身旁低着头做错了事的孩子般的女子,抿着唇不敢直视你的样子又是那么的熟悉。

她周身透露出来的落寞和因为缺乏安全感而微微抓住裙子下摆的手让人无法坐视不理。

这也是阿治啊……你伸出手来抓住她的手,轻轻地捏了捏以示你在。


注视着这边的动向的太宰治简直悲痛欲绝。

站在他身旁的男子,向左看了看,又向右看了看。

太宰治还是个孩子,但是太宰治(子)还是个女孩子……

织田·曾·王牌杀手·今·侦探社骨干之一·作之助陷入了不知如何是好的境地。

他觉得今天早上自己或许应该答应孩子们待在家里帮他们辅导功课来着。

————————————————



“太宰先……太宰小姐?”

身旁围在你们旁边的侦探社其他众人都觉得自己可能没睡醒,但是很显然敦君永远是最虎的一个。在令人窒息的氛围中他还是先开了口,虽然出口就舌头打结差点喊错。

“啊,敦君。”仿佛因被牵住手而得到了力量的她反握住你的手,抬起的脸上是一个温和在太宰治眼里是挑衅的微笑,瞬间让明明是先开口的中岛敦陷入被动的结结巴巴的境地然后退败。

围观群众:敦君还是太年轻。宰治还是那个宰治。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与谢野晶子倒是饶有趣味地在中岛敦蹲入墙角之后接上了话题。毕竟对于医生而言这也是难得一见的新奇状况。

“啊,那个,我也不很清楚……”你一边安抚着旁边的太宰治(子),一边回答着侦探社众人。“今天醒的时候还以为是阿治的任务出了什么状况来着,本来想到社里再问问大家……”

今天!醒的时候!

……那个宰种为什么穿着xx酱的衣服!你终于发现了吗

坐在另一侧沙发上的太宰治:瞳孔地震。我被绿了?我被绿了!

(明里没有过来暗里啥都在听

织田作之助:……

先不说那个也是太宰治……而且那个是女性来着,所以太宰你应该不能被绿吧。

但是织田作很明智地选择了没有开口。总觉得这话说出口自己身旁的太宰治也并不会得到多少安慰。

#已经在日复一日的打磨中逐渐拥有了直觉(并且很准)的织田作之助


……

“咳,乱步先生怎么看?”

“唔,很好解决不是吗?”江户川乱步一边摇着手上的玻子汽水,一边给出了这样的话。

“两个都是太宰啊。”

这个是意料之内的答案。

毕竟你和织田作之助是不可能认错太宰治的嘛。

“嘛,想了解更多的话,去找异能特务科的人来问问不就好了~可以再找另一个人来检验一下。”


于是最后也没得出个子丑寅卯的你们联系了异能特务科。太宰治(♂)在对面望眼欲穿地等着自己的小姐过来安慰自己,却因为治子小姐的稳定发挥而全程solo。

太宰治(♂):……异能特务科的人会怎么说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对面那个家伙确实也是“太宰治”没错了。

他幽暗的眼眸落在对面牵着的手上,鸢色的眸子中隐隐能看见暗涌的风暴。而这边,治子小姐刚刚好望向这边的面庞上带着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同样的鸢色眸里盛满了自己一定看得懂的东西。

当然,她也再度给了织田作之助一个灿烂的笑容。

#难 织田作之助 难

“啊,我去打个电话看看安吾什么时候到。”顶着两边的太宰治的目光,褚发男子身手敏捷地掏出手机走出了门口。

……

————————————————



另一个人:坂口安吾出现。

“……太宰,你在玩什么奇怪的角色扮演吗。”他一进门就看见坐在众人正中间的你和太宰治(子),社畜推了推眼镜严肃地分析道,“我还以为是有什么特别紧急的东……”


“……安吾,我在这里。”

“西”还没说出口,坂口安吾一脸惊悚地转过头……看见了旁边另一个沙发上幽幽出声的不明物体。旁边站着的褚发男子一脸“果然如此”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安吾,来了。”


然而即使是这样——

太宰·过激·上纲上线·治(♂):

“织田作,你刚刚松了一口气。”

“我没有。”矢口否认。

“你刚刚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太宰。”

不要这么落落大方地承认啊织田……等等。

#所以这个真的是真的吗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安吾

坂口安吾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虽然但是,你们都能听见他的碎碎念。

“已经出现奇妙的幻觉了……果然是工作太多了吧……啊,看来辻村说的没错,我该去休息了。”

#坂口·逃避现实·不惜违背存在原则·安吾


“没事的,安吾。”织田作之助表现出了一个成熟男子应有的安慰能力。“我也和你一样。”

……不,我们不一样,织田作。你是怎么能依然从容不迫地一本正经说着这样的话的!不应该觉得非常不对吗!是有事啊!!

已经无力吐槽的坂口安吾觉得自己的心脏在颤抖。

尤其是对面的那个太宰治(♀),笑眯眯地说:“嘛,因为是好.朋.友.所以没有认错我真是让人欣慰……织田作也一样。”

仿佛,不对,是就是,在火上浇油。

#太宰本宰实锤

一滴冷汗顺着坂口安吾的鬓角流下。

“请稍等,我这就回去着手调查这件事。”

转身,出门,关门,远去,一气呵成。

他还有工作没做完。

他还不想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

—————————————————



所以最后得出解决方法了吗?

没有。

“或许是某种特殊的异能力……”

这是异能特务科送来的报告。

“总之,建议在没有危害的情况下进行观察。”

没.有.危.害?

报告书送来的时候,太宰治(♂)正趴在窗台上,看着他的小姐和另一位太宰治(子)(♀)离开武装侦探社去买衣服的卿卿我我的背影。不得不说单纯看来确实赏心悦目但是——

#你看这个异能特务科没什么用不如我们(“哔——”


“太宰……”不知所措的织田作之助试图对其进行安慰,但是走过去之后发现了对方的脸上已经出现了笑容伴随着低沉的碎碎念。

“不要紧这是xx酱喜欢我的表现不过这种人活着也没什么意义吧果然还是送她去自杀好了反正都是我啊这样一来一举两得既和xx酱在一起又能完成自杀的愿望……”


送别人自杀是他杀吧。

但是织田作之助想了想,还是改成了拍了拍太宰治的肩膀。

“……你开心就好。”

虽然他觉得不太现实。毕竟太宰连自杀都没成功过来着。不过,还是算了。


太宰治开心就好。

————————————————







结尾:一语双关

#不愧是你

太宰治开不开心我不知道但是不要紧。

我开心啊。

#理.直.气.壮.


那么基本上这篇的到这里截住——

接下来还有一个宰治片段式情景小短篇

关于日常的「遇见中原中也的场合」「遇见芥川龙之介的场合」「面对国木田独步的场合」「双宰日常修罗场的场合」等精彩片段的纳入♡

床上的迫害场合……「我 上 我 自 己(bushi」对不起我什么都没说(想想就好


然后就是看了上一篇评论之后忽然觉得这个题材可以有系列逐渐开始放肆/胡言乱语

那么由于各个人物设定不同,篇幅应该有长有短(长的大概是这个规模左右短的……我也不知道短的多短短小警告

这个题材很久之前就想写来着,一直拖忘了

因为我本人还有那么五六七八九十个坑……吧(逐渐心虚

接下来会逐渐更新……但是一边还要填坑,所以大概率间隔更新其实这集是付费抢先看的产物来着


那么,谢谢喜欢♡

评论(6)

热度(4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