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男友失忆后我撕掉了马甲

「能自己做到的就算差强人意,也要好过他人未知变量的“完美提案”。」


【十五】 

——————————————

【十六】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要甜食安慰就行……行吧,朋友也可贵。】

——————————————

身前的侍者恭敬而谦卑,但是我清楚那种态度只不过是由此而来的担心罢了。

“算了,就这样吧。”我接过平盘上呈着的雪色瓷瓶。

聊胜于无。

……

走在路上的我表示简直要亏本了,但是看在找出的前一段时间的事件的推动者的份上,姑且算平。

双方彼此需要,才能维持秩序。

另外就是关于那个推动者背后的人。我现在知道那是谁了。但是我依然不会答应他。

直接切除脑中感知痛苦的区域固然是一劳永逸,这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那样,就代表着“无可替代”的关系的确立。

还是算了。在双方都互不清楚的情况下这么草率,可是不行的啊。

能自己解决的问题何故要假手他人?

倒出一粒散发着清涩香气的药丸,少女面不改色地将其吞下。

啧,还是这么苦。

药物的苦涩仿佛能够传遍神经末梢。


片刻后,一切如潮水般退去。


好的,现在我要补偿自己。让一个甜党吃这么苦的药简直太过分了。我决定先去逛街买上一堆甜食边走边吃,最后再打包上八个十个小蛋糕带回去,不管我吃不吃得完。大不了放在冰箱里。

我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明明已经做成了药丸却苦得连比起汤药都毫不逊色,还是说浓缩的果然都是精华吗。……算了,比起这些不重要的果然还是现在比较让人舒服。还是说我该庆幸这个玩意的效果一如既往地好,除了舌尖上的辛涩还那么荡气回肠之外,其他的差不多都解决了。

……感知很敏锐是不错,但是过于敏锐简直要让人窒息了。我现在明白了那谁谁为什么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了。但是怎么说呢,他好歹能把它们全部利用上,但是我现在要这个尤其敏锐的触觉干什么呢?这么想想我真该感谢太宰治,好歹捞他推动了我去工作的动力顺带提前解决了早先的麻烦,要不然单看平时的日程我觉得我还能再坚持一段时间。


算了,管那么多干什么。

现在最重要的是可丽饼、和果子、奶茶、甜甜圈……我今天不好好补偿自己我就对不起我之前和之后的辛勤劳动。人啊,要适当地体恤自己。尤其要把握好珍贵的时光。那就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逛街吧,反正我昨天请了两天假。虽然说事情办完了但是今天才过了个开头,所以还是明天再去上班吧。

#有便宜不占是不可能的


“您的焦糖布丁可可好了。”侍者送来早先的点单。我插入吸管,喝了一口。冰凉柔顺的甜腻滑过舌尖,舒服得让人眯起眼睛。

尚不到正午的晨光投过玻璃洒落,今天是个不错的天气。正适合逛街。






————————————







……

所以也许这个价值七十亿的被悬赏者也是这么想的。这就是他带着敌方组织的小姑娘在街上约会的原因?

我一边慢慢喝着手中的饮料,一面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人。天可怜见我只是在休假罢了,难道这是上天嘲讽我最近收入微薄所以才故意要让我一而再再而三地遇见这个事情然后试图勾引吗。

#开玩笑我可是有原则的人


退一步讲,这些我其实是不在意的,因为目前我其实算是在旷工。但是……

你们两个都不要这么松懈啊。

我看着街角一晃而过的黑色风衣外套,默默地喝完了手里的饮料。

芥川也是,既然手里有信号接收器为什么还要一直像个变态一样尾随啊!solo跟踪人家约会这种事情……还真是他能干出来的。行吧。你怎么能指望他有能看出别人约会时的粉红气氛的情商呢


今天我只是一个心情很好的无辜路人罢了。

“可丽饼,谢谢。”我把手中的钱递给街边小车摊的主人。

“……樱井小姐?”

“是镜花啊,”我偏着头笑了笑,“在做任务吗?”

小姑娘一言不发地抿着唇,好像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我。在她现在的境地,应该难免有些不知所措吧。

“你是……港口黑手党的人?”中岛敦倒是反应得比她要快,马上站在了她的身前。我干脆再打量了他一遍——真是难以想象,这个少年的身体里拥有的异能力的力量呢。不过,我向来不因为外表而轻易下定论。

“嘛,但是我只是个技术人员,其他任务不归我管。”可丽饼好了,我转头去接。“况且我今天其实是在休假来着。”

我咬了一口手上刚做好的可丽饼,水果和奶油的甜蜜气息确实不错。我摆手拒绝了摊主递回来的找钱,示意他再做两个可丽饼给这两位。

“玩得开心。放心吧,我不会和其他人说的,我还要逛街呢。”我举了举手上拎着的其他东西示意,转身离开。


虽然最后会被芥川逮回去,但是好歹现在还不必戳破这个幻梦。给镜花的那份就当是教导过的前辈的一点关照吧。至于给这个少年的……

毕竟想要带走公主的话,勇士可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呢。就目前来看,显然是道阻且长。不过这并不妨碍我觉得他勇气可嘉。

尚且幼稚的勇气也一样。


泉镜花的眼睛里显然地散落着困惑与几丝算是释然的东西。

还是天真啊,所以说。不过她本来也就才十四岁。这就让人难免有几分怀旧了。

……


“呐,可丽饼。”我把手里的另一份可丽饼递给芥川龙之介,他肯定能看到我,那我还不如先过来。虽然他自己工作忘了吃东西跟我没什么关系,但是我好歹记得上次他让给了我一份小蛋糕来着。“尝尝吧,味道还不错。”

“……谢谢。”

我无所谓地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人自己身体什么样自己都不关心,我也没有什么义务去关心。看他正对中岛敦紧紧盯着不放,我估计也不会有什么能让他分心的。

……多说无益。解铃还须系铃人,像他这种人,认定的事情大概很难改变。只不过还能让泉镜花在外面玩这么久,倒也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

……

“这个,这个还有那个。”站在某家路旁小店橱窗旁的我表示幸好没和芥川龙之介聊下去,因为这里的招牌点心——当季限定蛋糕居然只剩下一份了。

好险……还是每周限量供应啊,这里。这么个奇怪的条款能被惯到现在我也是没想到的。

算了,谁让它确实好吃呢。确实是难找到的水平呢……不知道味道是不是还是一样。不过,管他呢,能得到最后一份这种运气总归是无形都加分的。

接过店员递过的包装的我表示一本满足。正当我开开心心地转过身的时候——

行了我知道了,味道还是一样的。以及,手里的蛋糕保不住了。

————————————————

TBC










*没想到吧,忽然上股我也是没想到的。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