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男友失忆后我撕掉了马甲

「愚蠢的人分为很多种,其中驻足不前的人最甚。不论是未雨绸缪,还是静观其变,都是好事。」


【十二】 

————————————————

【十三】

【事务与异能特务科,某个家族】

————————————————

“……所以,森先生,我认为如果是单纯觉得我得空的话,不必将特意分配我做这种事情。”我复述了一遍近日以来的情况,最终总结道。


然而我现在之所以会大大方方找他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反正很快她就要离开了,如果不想在这件事情上白白被卷入进去,还是趁早摘出来为妙。

这是我很早就明白的一个道理,当一件事已经进行出它的既定轨道,如果你不准备破坏它,那么就趁早脱身。


“哦呀,樱井小姐不喜欢镜花那孩子吗?”森鸥外脸上笑眯眯,嘴里却说着这种显然是一刀切的话。

“不,”当然不可能就这么定论。我虽然不喜欢她的状态,但是个体的差异性存在这一点还是显然了解的。要打个比方的话,站在旁边的人对陷在沼地中的人的看法,怎么样都是谬论。“只是觉得我没有什么好教给她的。”


毕竟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比实践更能打磨利刃。如果是要提升,生死之间才是真正最好的地方。

就算在港口黑手党这种地方拥有一流的培训室,极佳的器具,各个方面上等的人才,但是只要还限于这种陈规般的教导,能磨练出的也只是所谓技艺而不是……这大概是和“匠气”“灵气”有同样的分别。到真正所谓暗杀者的杀戮,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像三十几个普通人那样。泉镜花的身手经过这些磨练也确实还不错,但是还能成为更出色的样子。

如果是逐次生死战的话……

不过很显然,就尾崎红叶对她的呵护程度而言,大概是不会允许那种事情发生的。

真是可笑啊,一面要选择带刺的花蕾将其杜绝光明,一面却又并不愿真正让她沉浸于黑暗。这种呵护我看不到意义,除了她所在的位置能给予这位小姑娘更多的优待外。高位人物的垂怜吗。可惜……


“原来如此,那好吧。”森鸥外本意也不是在这件事身上,更何况作为港口黑手党的首领他能听懂任何一个这种处境的人的弦外之音。在这种黑色的地方,谁还不明白这种东西呢。他也明白到底应该怎样完全地去开发她的潜能。如果不是尾崎红叶的话。

其实让芥川去教导她已经算是足够的安排了。说到底只是为“间接地打磨使用”罢了。平心而论芥川龙之介也是适合这样的安排的。接到任务之后他就不会将任何其他的事情牵扯到任务其中,包括尾崎红叶对泉镜花的态度。或许该说真是不错。如果不是他的性格本身也存在和泉镜花教导的不兼容性的话,或许是能教出来的。


——————————————————

所以这就是我被分派这么个事务的原因?

我看看面前的档案资料陷入沉思。


“不,当然不是。只是最近的职员都很忙,恰好又有这么件事情而已。一定不能有差错也不至于,只是件小事而已。”


我信你个鬼。坐回位子上的我扯了扯嘴角,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他话术十级。

对外交接,或轻或重。但是是港口黑手党与异能特务科的交接,至少名义上就一定是具备份量的。所谓的“不能有差错也不至于”看上去像是在帮人减少心理负担,但是仔细看这个不仅有双重否定还有“一定”的句子啊。

总的来讲,只有恰好有这么件事是可能的,但是除此之外以上其他的东西嘛。


有些过了啊……就算是挂名所谓虚职什么的,把这种事务交给我……也还是让人“受宠若惊”,啊。觉得怎么样都不会亏吗,最优解阁下。

算了,左右是要用人的忠心罢了。从首领的角度看来,不仅用心良苦而且无可厚非呢。



沿着资料上的事项,我换好属于港口黑手党的外务服饰。好吧,就是所谓的黑西装。我打量着镜子里的人。

啧,怎么说呢。好憨啊啊不是,真是气场满满呢。举手投足都是港口黑手党的范儿,真棒。(棒读)

这就是我穿常服的原因。之前在那个“其他部门”的人都是穿常服的,因为在那个层面没人愿意打上港口黑手党的标识——那是明晃晃地不要命。毕竟横滨乱得很,没有自保能力就不该随便担上这个身份。

而至于能担上港口黑手党这个身份的……你管他穿什么衣服呢。所以最基本上倒是看见一些正式事务的(直接动手)人员穿这个。

总之于是我盯着镜子看了几秒,还是洗了把脸出去了。


左右不过小问题。两国交战尚不斩来使,我可不相信在异能特务科的地界上会怎么样。重要的事情倒不可能会有,更多的还是在于这次外务的意义吧。

说到底事务内容和走向都是森鸥外的事,和我有什么关系。要是说有什么岔子,那才在他的意料之外吧。

……


“……原来樱井小姐是港口黑手党新晋的成员啊,真是年轻有为。”面前的男子在查看完我带来的东西递上对应的物件之后公式化地客套了一番。我看他虽然也是异能特务科的人员,但是似乎不是原定的啊?按身份而言……如果港口黑手党换一个人来大概是要不满的,毕竟我这个位置虽然来得轻巧,但是好歹在外部眼里可也不轻呢。


“是的,没错。”我的脸上同样扬起一抹礼仪化的笑容。可是我不在乎那些。

只不过这可不等于顾他们面子。毕竟出门在外还是要考虑周全的。谁让我回去还要报告呢?

我掂了掂手中的交接资料,站起来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话。

“看贵科发展得越来越辉煌啊,真是令人叹服。我都不知道下次来,是否还能得到专门的人员交接待遇呢。”

这个时候的微笑一定要诚恳而浅显,让傻子都能看出来笑意不达眼底。


这个交接的人员显然还没找到什么可说的,但是——

“樱井小姐。”

我抬眼看着面前另一位。此前站在旁边当空气一样的人。


“怎么了吗?森先生还等着我回去汇报呢。”

“异能特务科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您这样我们也很为难啊。”

“可是藤村先生,如果我没弄错的话。原本的交接要员不是这位木下先生,而是贵科的坂口要员。”少女为难地轻轻敲打着手中的资料,“不过这想必与看重程度有关,我也清楚。一定是因为来人的身份不够,我是不会将其牵扯到组织身上的。”

虽然被用了看上去是敬词的称谓,但是同样行事多年的藤村却不得不强行压下心头更甚的警惕——面前的少女一眼就能认出自己和那位接待她的人……准备如此周全?还是说港口黑手党那边的人果然没什么好对付的吗。就算看上去那么年轻,能做到这个位置,都是难缠的角色啊。

“那么,我就先走了。”处理成这样我觉得也差不多没问题了,毕竟该顾的我都差不多了。至于异能特务科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要拿的东西已经拿到了嘛,该怎么样怎么样。



且不论她身后的男人在如何焦急地准备说辞开口挽回局面,少女迈开步子就要出门。但是忽而停下了,转过来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

“当然是开玩笑的了,想必贵科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吧——我们港口黑手党可不是不讲道理的合作方啊。森先生要是知道我这样可是会怪罪的,所以请放宽心吧?”

她的脸上此刻确乎是洋溢着诚挚而轻松的笑容,仿佛之前所说的一切都是在开玩笑而已。

“啊,是,是的……”完全被面前的来客一百八十度的态度转变打乱了早先准备好的说辞的藤村只能如此应和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能缓和气氛是好事。

这场客套的说辞再度持续了几分钟,一直到少女以从容优雅的微笑正式道别。巧的是原本该来的人似乎是办完什么事情来到这里,所以少女也还赶上和他打个招呼然后珊珊离去。


“这是港口黑手党这次来的人吗……看来先前的消息不错。”港口黑手党其间又有些微变动。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原本这个事项是他负责接应才对。只不过没想到会临时有事,所以才找了另外的人。为防万一还让同样在外务科处事多年的藤村负责看顾,只不过没想到港口黑手党那边的来人身份虽然不轻,却是之前未有的类型。“看来处理得还不错?”

“啊、啊……”藤村被少女后几分钟直到离开的转变都弄得不太清楚,但是显然也不是什么好说的过程,只得如此应和着。


“坂口长官,您的事情处理得还顺利吗?”

“啊,那边来的人……”坂口安吾知道这边应该是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了,转移到的话题倒是让他稍微叹了口气,“看上去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因为来人的身份以及前来的时机,导致他不得不先放下港口黑手党这边的事务前去。和对方交联的内容当然不能随意开口,只是之后还有很多事情又要处理了。


“哼~哼哼~”穿着黑色西装的少女走在路上,交接的物件就那样直接放在手上。半眯着的眼睛里看不清情绪,但是从她哼着歌看来心情应该是不错。

一辆普普通通的汽车从异能特务科近旁驶出,经她旁边的路离去。

感受到什么目光从自己身上一扫而过却也未曾停留之后,她不经意看着远去的车辆收回目光。

遣访异能特务科……那又怎么样呢?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拿去外扬难道不可笑吗。

“呐,你说是吧?”

似是自言自语,她接着往回走。


……


“……以上。”

该报备的还是要报备的……将过程明明白白一干二净地说明白。

毕竟我可是说过了,我不在乎,而港口黑手党怎么样,我可不知道。毕竟适逢黑蜥蜴的行动失败,一个个被从临街的窗口扔下这件事我走回去的时候还正好经过看见了呢。虽然不意外,但是这可真是打脸。

估计很快就要下一步动作了吧。今天看到的东西都很精彩。

————————————————

TBC.




樱井小姐在准备出门离开的时候“刚好”看见了远处有什么正在离开,所以就干脆多拖了几分钟。

坂口安吾办完事就过来了,于是见证了和谐的一幕(?)

异能特务科腾出手接待的,后面还会有笔墨,所以这里先带过~

这里大概解释一下森鸥外的作风线。他对樱井小姐的了解在于得到的资料,“技术令人垂涎的程序设计员,在IT领域能力出众”。这是小姐先前未过来的隐藏资料(能够被仔细调查得到的)。此外关于她身手的资料基本也是随之得来,具体描述不详,询问芥川也有一方面。然而其实对于这种个人的身手森鸥外更看重她在领域内能为港口黑手党带来的利益。

调查始于中原中也带人回港口黑手党,她加入所谓杂务部门。彼时由中原中也状态其尚在思考中,后于接到黑色地带的波动风潮以及系列关于悬赏令的新事件决定进行。由“补偿”事件开始进行策划,虽然似乎得到了对方的应答,目前仍处于调配试探期。似乎已经对她在属于她的领域内的价值给予了认定。

此前曾安排她去泉镜花事件露面,似乎是想得知其与黑手党的作风兼容性。试探结果是樱井小姐并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然而小姐只是没说出来。事实上其人的性格虽然很符合他认为的适合港口黑手党,但是具体仍然让他觉得哪里有些过于适应。正在进一步掌控。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