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男友失忆后我撕掉了马甲

「观看戏剧重要的是分清概念。这是不错的觉悟,要记住。」



【十三】 

————————————————

【十四】

【虽然但是,某件事情的准备前夕】

————————————————

“虽然什么都没做,但是莫名觉得什么都没做。”

一位担任了看上去有那么点不得了的职位的女性坐在位子上瘫平。

一股咸鱼躺尸的气息在办公室内蔓延


事实上是。

突然有了要做的事情所以导致人反而不想做……我翻身坐起。

事情来的太突然,那也没办法了。不过算算的话倒也确实是应该出面的时候。谁让我当初放了消息来着。也顺便借这次的机会放松一下吧。


“森先生,我可以请个假吗?”


嘛,虽然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应该是不想要出现什么麻烦的。不过既然他的规划下其他人都有事情可做了,其他的果然不应该是重点。

我看着他翻阅那份被递交上去的文件。嘛,也没什么,不过是一些关于内部网络的管理和加强防卫方面的措施。

介于我是有正事要做,我也就不搬奇怪的东西了。获益和整改后的效果统一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不是看上去,而是事实就是很诱人。虽然要达到这个效果需要的技术也不那么简单,但是事实上这对专业人员来说真的是小菜一碟。

“如你所说,这是个不错的提案。”

当资本家有百分之百的利益时,他们不会在意微不足道的付出。

“这是我应该做的。”

#果然出门在外需要技能傍身


“那好吧,樱井小姐。出门的时候记得不要乘坐电车。”森鸥外面容和善地提醒我。

是怕我被搞的事情波及来着吧。毕竟这份提案还只是纸上,提上日程——如我所说,需要请假解决了心中几个积压已久的问题之后回来之后才能投入使用。

我一副恍然大悟而感动的样子。

“我知道了,谢谢森先生。”

“下去吧。”

少女的身影消失在首领办公室。


“嘛,红叶君,别对这孩子抱有偏见,目前我们是在获利的。”主位上的男人笑眯眯地对帘幕下的阴影说道。“至少她在这一领域的价值还是值得认可的。”

身穿和服的美人自其下走出。此前她原本是来找森鸥外的,接到守卫通报之后,选择到了旁边。此前她和森鸥外的谈话已经到了尾声,但是此刻森鸥外似乎就此准备探探她的态度。


“既然是港口黑手党的决定,妾身是不会有异议的。”尾崎红叶淡淡地开了口。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喜怒,不过看这话的内容似乎是在公事公办化的回答。

“没有其他事情,妾身就先退下了。”毕竟她来本就是为了泉镜花的任务,其他什么的事项都在其次。


……提交的一份方案就能让首领这么说,看来或许是有她的价值的。但是,不管怎么说,即使说是出自直觉也好,她觉得那个少女并不简单。

她当然明白森鸥外也清楚这一点,不说出来的原因很简单——单从刚刚森鸥外的开口来看就知道了,他认为目前的利益是允以接受的。当然,也有他对于局面掌控的信心。既然如此,如果说是为了组织,她没有什么好说的。

此前她听说那个少女和中也有过接触。但是森鸥外提起的时候也只是不痛不痒地以误会带过了,而中原中也则本就无甚记忆,又何来印象一说。而后森鸥外的安排接踵而至,倒是造出几分她大受重视炙手可热这般真真假假的氛围。

然而就算目前为止,她对那位小姐最多的印象是听芥川提到的几句,以及那一日在得到森鸥外通知之后赶去的所见。

虽然也没看见多少,但是她的身手确实是到一定程度的。不过有这样的价值,身为一个女子没有防身的武艺确实也说不过去。

但是,不管怎么说。那个少女那时看镜花的表情,即使只是一瞬间,其间的那种不知为何的想法所让人感到森然的寒意,也实在令人勾起不快。

这样的一个人会被所谓的恋情蒙蔽,只是因为中也就到港口黑手党里来吗……还是说就连最开始中也那次的意外状况也是算计呢。

尾崎红叶敛了眸,向森鸥外道别后退下。自己想的东西森鸥外不会想不到,但是作为首领的他拥有天平的观测与调用权。既然是为了港口黑手党,那便这样吧。


此时此刻,另一边,电车上。角落里的少女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

虽然森鸥外这么说了,但是不坐电车,难道要让我走回去吗,开玩笑。

为什么不开车?大概是因为我讨厌坐车吧。加上感触放大的原因,进去之后那种里面的氛围让人恶心。比起心情变得易于波动,我果然还是更喜欢这种交通工具。

……是因为人多吗?我不知道。说是觉得我寻求温暖的话那可真是无稽之谈,毕竟我可没有悲悯众生的习惯。

厢壁传来不同寻常轨道的轻微震动。周围的人们一无所知。空气中传来广播响起前兆的微弱电流声,下一秒声音从其中传出。

唔,车头和车尾……炸弹。是个不错的计划,正义的组织一定会去阻止的。或者我就只能中途跳车走到下一个站台了。啊,果然还是期待赶紧分出胜负。


中部的车厢上,看上去像是和旁人一样的少女缩在角落里,拿出手机。只不过她在思考的却是规划路线而非报警求救。屏幕的冷光映在她的脸上,平静如水一般。由于先前广播通报以及既有炸弹造成的形式,人群在无助在奔涌中造成了到处慌乱的情绪,一位面色匆匆的的少年逆流而下。

“……嗯,我知道。”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应和着手机传来的震动。七十亿嘛。这就是港口黑手党的目标了。有钱能使鬼推磨,还算勉勉强强吧。但是选择那么多,为什么要掺和到聪明人里的复杂的局势里面呢?

不过最复杂的果然还是人心。如果能掌控的话,大概什么都能迎刃而解吧。又何必反复去作出所谓的拯救呢。

……


“不能够决定沉溺于黑暗,那便祈祷救赎者的船能足够将你带向光明吧。”站在某节车厢窗侧的少女看着空中飞扬溅落的火光。

只不过那也并非易事。

她垂眸看了看手机上显示接入查看的那个被安装好的通信器,在下一个站警方介入处理调查时走下电车。

————————————————

TBC.


尾崎干部,作为女性的直觉和思考很到位啊。虽然说樱井小姐也不会为了什么无所不用其极地掩饰罢了。

“一丝一毫都藏在面具下的话,完美本身就是一种破绽。”


不过樱井来港口黑手党的契机还真就是中也。反正她之前的状态属于已经可以闲着没事享受生活了,当然不在意到哪里怎么样。那么究竟是不是算是一时兴起呢?再说吧。

这样类型的人确实让她喜欢。认清的方向与规划,足够的能力,分得清事理。相处起来舒服的话,其实在她看来就可以了。

评论(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