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

什么都吃,偶尔产点奇怪的东西(。)很高兴你也喜欢~

【文野乙女】男友失忆后我撕掉了马甲

「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最好的方法是减少聪明的对家。哄就完事儿


【十六】 

————————————————

【十七】

【多个朋友可能不一定多条路,别堵就行。哄孩子都是这么心累的吗

————————————————

我看着坐在桌子对面的人面前的蛋糕。

就在一分钟前它还是我的。

我的。

你的蛋糕fine,现在mine

算了算了……不就是一个蛋糕吗,冷静。


“那你倒是把叉子递给我啊。”

“这一块蛋糕太大了,分着吃怎么样。”我冷静地提出解决方案。

“不——行,刚刚明明说了给我的吧?”身穿侦探装的少年完全不给丝毫余地,气鼓鼓地护住了桌子上的蛋糕。

捂脸,要怪就怪我心直口快——

“乱步你居然没迷路?!”

然后硬生生被翠色的眼眸盯得发毛……不是,说实在的我不擅长对线聪明人呜呜呜。

#心碎了,就这样吧,以后叫我敢敢


少年模样的侦探毫不在乎地探身拿过叉子,一叉下去蛋糕细腻完美的糖色被划开,层层精致的铺装一览无余,最里面枫糖色的蛋糕胚层散发着甜蜜的香气……

#眼泪从奇怪的地方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我好难过。

“所以,乱步你为什么没迷路……啊不是,为什么会到这边来买蛋糕。”

明明应该是有人帮他采购的。这个人不是应该在武装侦探社负责吃就行吗。

“因为名侦探算到今天的蛋糕要自己来才能买到。”

#什,超推理竟恐怖如斯。

但是你也不是买到的啊


然后安静了好一会。我看着蛋糕一点一点地消失在桌面上,深感言多必失的后果。

“那我就先……”

那我就先走了,很可惜的是话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拽住了。

“你又没什么事情要做,为什么走这么急。”

好的我就知道事情并不简单。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难道说上一次的事情他记到了今天……?

我悄咪咪地瞄过去结果正对上那双寒翠色的眸子,少年面目的侦探难得的沉下脸,周身的气场隐隐变得与平日甚至与刚刚见到时都不那么相像。果然是要翻旧账了。


“我错了。”我认真而诚恳地说。

#这种情况下凡事不要慌

“错在哪了?”江户川乱步有一瞬间的错愕,但是转瞬就把它收好变回了正常气鼓鼓的样子。

“上次走之前不该不打招呼就顺掉冰箱里你的那个草莓大福……”我的声音越来越小,说到后面还是瞄了一眼过去。

他的表情变化得十分精彩,最后恶狠狠地拍了我一下:“……知道就好!笨蛋小姐去赔给我!”




——————————————


少女揉了揉肩膀,笑眯眯地表示好。

这就算是过了。

她悠哉游哉地去柜台打包甜品,没有看见她转过身后坐在位子上的少年侦探的表情。他皱着眉头把目光锁定在她身上,脸上的表情变幻了几次,最终还是在她拿着东西回过头之前把自己的脸别开,变回了气鼓鼓的样子。


——————————————




最后被嫌弃买得太多以“名侦探拿不动”为由差遣帮忙拎东西的我表示心疼自己一秒。算了,反正放假。

“……都……”走在前面踢着石子的人原本是嘟囔着什么走了一路,结果忽然停下。我正在分着心想东西,差点撞上去——但是我反应够快所以还是没撞到,奈斯。

“啊,你说什么?”无情拎袋子机器·我看了看手上的袋子,幸好里面的东西安然无恙。结果前面的那位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大声了。


“我说,你回来之后都没有来找我!”

啊,开始了——好的,我就猜到这事没那么容易带过。没有先来找他确实是……但是我正常也确实不擅长聊天什么的更何况上次出其不意赢了他(没被预测到动向)之后顺了甜品跑路。

算了,好像是我不对:憨憨叹气。


“你还进了港口黑手党!为什么不来侦探社!”

啊,头秃。好像是这样,但是我去侦探社没事情可做啊而且我之前不是被前男朋友拐来的吗啊不是,而且我之前也……


“连太宰都见到你了!你住过来了还没过来找名侦探!”

……嗯?这个走向为什么越来越歪?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我弱弱地辩解了一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确实是炸弹先动的手。”是太宰治先动的手,天地良心。我白白地损失了一套房子。

“而且我没计较那不还是因为你们认识吗……”小声补了一句。谁家的钱是大风刮来的,我没搅和那个七十亿的悬赏也就算了,是我的东西就算是有的再多我也不会觉得闲着没事拿来瞎霍霍。照太宰治那个体术我觉得至少我把他套麻袋沉塘都是可以的,反正他也一天到晚入水不是吗。

#我承认也有他开了美颜的原因

不过他人现在在港口黑手党,已经挨了芥川打先不提,要是再惹了中原中也我觉得他还能再挨几次打。

……


总之,虽然但是,不知道他听到哪里忽然良心发现,总算是缓下来了。

“房子,多少钱?”结果忽然冷不丁听到一句。这是……

#转动我聪明的小脑瓜

接下来的回答一定要显得我大气不纠缠。

“其实房子很便宜……就是装修和家具贵一点,你也知道,横滨这一片怎么可能会有特别贵的居处嘛。”别问问就是酱油比鸡贵。稍稍心疼一下我精心抢来的装潢设计之后我便面色自若地解释。


……?为什么又生气了。

————————————————

TBC




樱井:

#你们男孩子都这么奇怪的吗

#我也要生气了/我要闹了(bushi)





——————————————————


樱井小姐与乱步是故交,上一篇怀旧的时候有铺垫到她回忆。逛街的路线其实是把原来在横滨呆过的时候的好吃的都重温一遍(所以她之前在安排的时候井井有条)

至于她为什么对乱步这么纵问就是原来也是个颜控……啊不是,问就是她原来对各种事物都高度感兴趣。

习惯了。相处更像是宠孩子(?)的基本日常就是在对猜对赌

没错那个时候两个人一样幼稚

结果后来有事(在乱步看来是)一声不响跑了,跑之前还最后有闲心打赌了一次然后……还顺走了一块草莓大福

幼稚+1/樱井:没预测到吧我赢了

(事实证明赢了是一回事惹小伙伴生气是另一回事

不过樱井小姐对乱步的智商和脾气其实都心中有数的,“能哄好就不说理了”。


这一篇里面其实很多东西没拿出来说,但是基本上都差不多了比如说。

樱井小姐回横滨太宰治跑去掺和到所谓分手事件的时候乱步就已经知道了,然后他等啊等啊……结果樱井小姐手都分了/房子炸了/住到太宰治那里了……一直到搬走了都没过来找自己。

炸毛的名侦探:横刀夺蛋糕

#你的大可爱忽然出现

但是樱井小姐这边……其实离开之后中途发生了很多事情,虽然在乱步面前她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样子。

不过乱步在看到她之后就猜到了不少东西。比如他大概已经知道樱井小姐靠服药把自身的触感压制了(零星的药味和表现),不想提离开之后发生的事情(就草莓大福道歉)等等。还有已经变了不少的其他方面,这些都是能感知的(比如说开始瞻前顾后地多加思索了这不是成熟了吗


樱井:我寻思着那不是我认真思考折中的结果吗。

名侦探:我不管,我还是很生气:)

不要和聪明的小伙伴讲逻辑(×)

不要和生气的小伙伴讲逻辑(√)

——————————————————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